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16名士兵清理准航母厕所 11人被熏倒5人丧失意识
www.wforum.com | 2017-11-23 17:3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舰作为一座海上移动城市,每天都需要清理。不过,洗个厕所也差点出人命是比较少见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就弄出了这样的事情。据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满载排水量达到3万吨的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当然这个只是日本人自己的称呼,其他国家都将其视作准航母——在今年9月发生意外。当天,16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士兵清洗数个舰上厕所,结果11人竟然被熏倒,其中5人丧失意识生命垂危,不过因为救治及时保住了性命。

日16名士兵清理准航母厕所 11人被熏倒5人丧失意识

  日方宣称有其中有部分民间人员,不过德国《世界报》引用其他媒体的报道称,其实全都是自卫队方面的人,宣称民间人员不过是想推卸部分责任罢了。中毒原因有多种猜测。有人认为是清理管道时被有毒气体熏倒的,不过普遍认为的观点是:一氧化碳中毒,可能是其他部位的泄漏,或者清洗用品发生反应所致,具体的日本方面也是支支吾吾,含糊不清,看来,一向以“开放”示人的自卫队在面对自身事故时还藏得更深了,也是很有讽刺意义的。

日16名士兵清理准航母厕所 11人被熏倒5人丧失意识

  据《世界报》的文章称,通过各方面消息的汇总,出云号在从2015年正式服役,加入海上自卫队作战序列后,一直意外不断,甚至发生过数次气体泄漏引发的中毒和饮食方面导致的中毒事件,但自卫队方面一直没有公开。据称,各种中毒事件的累计人数起码有30余人,其中有4人甚至落下了终身的伤痛。虽然没有人丢掉性命,但对于和平时代的一艘精锐大舰而言的确是很令人吃惊的。《世界报》的军事专家由此认为,日方的战舰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就存在难以弥补的缺陷,不然无法解释新船为何也会状况百出。

  其内部人员的管理恐怕问题也不少,训练上也漏洞多多。《世界报》认为,日方对于类似情况基本是做到能压就压,并不愿意公开从而影响到自卫队的形象。出云级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十分看重的战舰,更加强调攻势作战,进行一定改装后,完全具备搭载F35进行海战的能力,摇身一变成为颇具战斗力的一艘正规航母,直升机驱逐舰更多是个借口而已。不过其使用和建造上的这么多问题,真的能完成这样的任务么,看来还是划一个大大的问号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