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东盟峰会前有关国家试图化解南海争端
www.wforum.com | 2017-11-13 07:03: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星期天在马尼拉举行盛大晚宴,宴请出席东盟系列峰会的各国领导人,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国总理李克强、日本首相安倍、印度总理莫迪等均出席。峰会将于周一上午正式开幕,南海问题自然受到关注。杜特尔特称他在越南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谈及南海议题,但前提是不触及国家主权。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他愿意出面调停南海争议。

究竟中国和东盟国家是否将在东盟峰会以及东亚峰会期间围绕南海问题发生争议,此前已有媒体指出,可能会简短谈及南海争端,但不会谴责任何国家。鉴于菲律宾和越南的态度变软了,只要这两个国家不摆出强硬姿态,其他国家便不会提出相关争议。今年八月,东盟外长会议已经通过《南海行为准则》框架文件。当时越南曾经试图要求对中国在南海的行为提出批评,但未能如愿。预料在此次的东盟峰会和相关会议上会宣布正式展开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

杜特尔特表示,他在越南岘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时,习近平承诺,所有国家都可以“安全通行”南海,也认同战争不是解决争议的办法。杜特尔特在记者会上谈到多边谈判南海争议的复杂性,并表示,既然南海仲裁案只涉及菲律宾与中国,那就由这两个国家自己来谈。他指出,即使是其他世界强权,在面对南海问题时也持谨慎态度,菲律宾要凭什么去执行南海仲裁结果?更何况菲律宾还有太多内部问题要处理。他向菲律宾民众重申,菲律宾并没有丧失主权或领土,他只是不想在这个时候强行讨论南海争议,因为未到适当时机。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宣称,他愿意在越南与中国等南海争端声索国之间进行调停。特朗普向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表示:“如果我能帮忙调停或仲裁,请告诉我。” 此前有美国官员透露,在东盟峰会上,美国仍将把南海问题作为优先关注的议题。但面对朝鲜的导弹与核武威胁,特朗普显然只能是低调的提及南海问题。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