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军40年坠毁100架战机:摔飞机能否摔出来空军强国
www.wforum.com | 2017-10-19 21:41: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40年坠毁100架战机:摔飞机能否摔出来空军强国

  2017年4月26日,印度空军飞行学院的一架鹰式教练机坠毁。

  2017年5月22日,印度空军又一架苏30MKI战机坠毁。

  2017年7月4日,印度一架国产的北极星直升机在北部边境坠毁。2天后的7月6日,一架印度空军的米格-23双座战斗教练机在拉贾斯坦邦坠毁。

  2017年7月30日,印度一架幻影2000战斗机在孟买郊区坠毁。

  2017年9月28日,印度空军一架HJT-16 光线教练机在海德拉巴地区坠毁。

  据不完全统计,1996年~2001年,印度空军共坠毁战机89架,其中包括56架米格-21、11架米格-23、12架米格-27、7架美洲虎和3架米格-29。2003 年情况更糟,一年内竟然损失战机52架,平均每周摔1架。从1996年到2016年的20年间,印度累计坠毁各型机达到191架,造成249名飞行员丧生。而在过去的40年间,印度空军坠毁了超过1000架的战机。因此,印度空军也被媒体调侃为坠机数量稳坐世界头把交椅。

  印度空军一度相当强大,在1992年,纪念印度空军成立60周年的仪式上,印度空军以米格-21、米格-23、米格-27、米格-29、美洲虎、幻影2000等六种主力战机组成了全家福,这些战机的技术性能是亚洲国家里最先进的。当时以落后的歼6和歼7为主力战机的中国空军看了以后,口水都能流到脚面上了。

  但是,像印度空军那样经常“团灭”战机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印度有几种名符其实的的“寡妇制造机”。首先是英国产的海鹞战机,在印度海军共采购29架,在长达33年的服役生涯中,先后有三分之二“团灭”,共计18架坠毁,至少杀死了十几名最顶尖的舰载机飞行员。

  其次是苏制米格战斗机,从1966年至2012年,共有872架米格系列战斗机在印度空军服役,共有482架米格战机坠毁,造成171名飞行员、39位平民、8名地面工作人员丧生。机型包括米格-21、米格-23、米格-27和米格-29,因此米格战机在印度空军素有“飞行棺材”的恶名。

  印度空军排名第三的“寡妇制造机”是美洲虎攻击机。印度空军在1979年7月首批次装备45架美洲虎,1982年8月装备第二批31架美洲虎IS单座型,1988年新订购15架单座型,1999年又订购了17架双座夜间攻击型,最后一批订单是2006年的20架单座型。

  目前印度有4个中队76架可用的美洲虎,经过先进导航、电子战、武器投放系统升级改进,具有核攻击能力,战斗力接近中国歼轰-7A攻击机。去年10月3日,印度空军的一架美洲虎IB在贾沙梅尔坠毁,两名飞行员成功逃生。有资料显示,这是印度摔掉的第45架美洲虎战机。

  印度军队的直升机绝大部分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采购的,技术状态早已不佳。在高原型直升机应用最好的是印度人,他们“自行研制”的猎豹和印度豹直升机这些年在北部和西北高原立下了汗马功劳,该机是法国SA-3158美洲鸵直升机的印度山寨版和改进型,实用升限5500米,可以在2500米以上的高度运输1135公斤的外挂载荷,创造过12422米直升机绝对飞行高度纪录。而中国的直18直升机直到三年前才以9000米的高度飞跃了珠穆朗玛峰。

  仅印度的猎豹和印度豹两种直升机,从1994年到2014年的20年间,就坠毁了191架,平均每年接近10架,共造成290名飞行员和军人丧命。近4年来印度军队有超过30架直升机坠毁,导致50名军官丧生。尤其在2014年10月一架印度豹直升机在北部高原边境地区坠毁,导致机上3名飞行员丧生,以及2015年的一个月内坠毁3架直升机,引发了印度军嫂们的愤怒,军嫂们组成了“印度军人妻子抗议组织”,发起了立即退役老旧直升机的请愿,得到数万印度民众的支持。

  目前为止,安全性最好的飞机是印度最先进的苏-30MKI战斗机,印度空军现有大约230架苏-30MKI战斗机,计划到2020年共装备280架。苏-30MKI比较争气,在印度空军服役19年以来,只大约坠毁了9架。

  而中国空军共购买和组装了248架苏-27/苏-30MKK/歼-11系列战斗机,服役24年来共坠毁了12架。

  印度排名第二的比较安全的战斗机是法国产幻影2000。印度空军从1982年首批引进了40架幻影2000,1987年又购买9架。2000年9月印度空军再次购买了10架幻影2000,包括4架单座型和6架双座型。截止目前,共坠毁了11架,还有48架幻影2000战斗机即将坠毁,足够印度空军摔好多年了。

  不过,也有一些媒体赞美说,练为战嘛,摔飞机越多,越说明印度空军的训练任务极其繁重,战斗力杠杠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