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升级F15战机号称服役到2045年 其实只为推销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1:3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升级F15战机号称服役到2045年 其实只为推销

  近日,美国空军宣布将为现役235架F-15C/D鹰式制空战斗机逐步换装武器,配合全面更新的航电系统,将使F-15C/D机群可与F-22、F-35等五代机一同服役到2045年。

  F-15的研制始于上世纪60年代,要让它一直服役到2045年,横跨两个世纪的这款老爷机服役寿命将达到八、九十年,这事儿真会发生吗?

  最多16个导弹挂架,变身“空中军火库”

  根据波音最新公布的升级方案,美军现役F-15C/D将采用所谓“F-15 2040C”升级套件,通过轻量化保形油箱与强化的多联装挂架,让该机所携带的AIM-120D“阿姆拉姆”中距空空导弹的数量提高至“机身8枚+翼下8枚”,虽然此时飞机的机动性将有所下降,但利用ASEA雷达的远程搜索能力与AlM-120D导弹的超远射程,其对空攻击范围将超过当年美国海军“F-14战斗机+AIM-54C‘不死鸟’远程空空导弹”的组合。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须知,同类型战机如俄罗斯苏-27最多可以安装10个导弹挂架,最新升级产品苏-35则增加到了12个导弹挂架,而新一轮改进后的美国F-15C/D将使其机载空空导弹数量增加到16枚,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军火库”。

  “酒瓶装新酒”,机载航电向F-35看齐

  在航电方面,为了处理各种先进传感器传来的大量信息,波音将为F-15C/D安装第二代的“先进显示核心处理器”,号称是现今战斗机上最快的计算机,能以复杂逻辑运算,综合雷达、红外、电子战系统与数据链提供的数据,即时融合为飞行员容易看懂的信息。此外,F-15C/D也确定换装大尺寸屏幕,来呈现复杂的战区动态,波音公司在2012年选择以色列埃尔比特公司的大面积显示器作为预设改进套件,包括低轮廓的抬头显示器与类似F-35的超大屏幕。沙特空军已选配在F-15SA上,美国空军也打算在F-15C/D上采用。

  真能服役到2045年?

  目前,世界上服役五代机的国家只有美国和刚刚步入这个门槛的中国,从事五代机研制的第三个国家俄罗斯,其T-50虽已更名苏-57,但离正式交付并形成战斗力还有待时日,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同时装备了两款五代机的美国来说,大规模装备F-22和F-35并没有太大的迫切性,通过升级改造F-15C/D就足以使其作战能力部分接近五代机水平,完全可以用来应付当前环境下的空战特性和要求。

  然而,F-15C/D毕竟是上世纪60年代诞生的产物,与五代机的技术差距再怎么升级延寿也难以跨越,未来十年,中俄两国的五代机将在发展中获得进一步完善,会有越来越多的数量交付使用,换句话说,10年之后F-15C/D就已经难以与中俄五代机抗衡,让其服役至20年后的2045年就更是不靠谱的事了。

  既然不靠谱,美国为何大张旗鼓宣布对F-15C/D进行延寿升级,并高调宣称让其服役至2045年呢?显然,这里面是有门道的。目前,除了美国装备了F-15战机外,还有沙特、以色列、韩国、新加坡等众多国家引进装备了F-15战机,这些国家当然也想拥有五代机,但毕竟太奢侈,最多也就是想想而已,对它们来说,最务实的做法也就是继续改造F-15,让其继续发挥余热这样一个指望了。美国为F-15C/D延寿升级费力吆喝,其实就是看中了这个潜在的市场“钱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