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唯一航母维修费遭砍半 新航母至少还要等13年
www.wforum.com | 2017-10-16 19:0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唯一航母维修费遭砍半 新航母至少还要等13年

  据美国《外交家》杂志报道,俄罗斯现役唯一的航空母舰、去年底宣布进厂维修的“库兹涅佐夫”号传出俄罗斯政府嫌维修经费过高,已决定将原定500亿卢布的费用拦腰砍掉一半。

  这一砍,势必影响整体翻修的项目。据专家预测,“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应会继续升级,并修缮飞行甲板和舰载机起降设备,但对于舰上的电子、通讯和航行系统,恐怕将被搁置一段时间,也让外界对这艘老旧航母未来战力的评估大打折扣。

  “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是俄罗斯现役最新型的航空母舰,也是当前唯一一艘。正式服役时间为1991年,隶属于俄国海军北方舰队。

  与美军定位不同,“库兹涅佐夫”号同时具备巡洋舰功能,不仅搭载有多架苏-33型舰载战机和卡-27直升机,还搭载12枚远程反舰导弹、防空导弹等武器,拥有强大的独立作战能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主要巡航区域为黑海至地中海海域。

  俄军方曾证实,现已计划新建造4至5艘同级航母以增强海军实力。但是,外界质疑俄罗斯没有足够的资金予以支撑。今年7月,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在2017年莫斯科航展上对记者表示,俄计划在2025年前开始建造新的载机巡洋舰(即航母)。他强调,最终决定将在俄罗斯新一代空军装备问世后作出。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如今唯一正在研制的载机巡洋舰是克雷洛夫国家科研中心的23000型“风暴”级。该机构负责人曾表示,这种战舰将用于执行各种远洋任务,它能用自身武器和舰载机打击地面和海上目标。如此看来,“风暴”级不会改变苏联传统,它仍然是载机巡洋舰,而不是航母。

  公开消息源显示,这种未来战舰大约长330米,水线宽40米,最大航速30节,可携带90架飞机和直升机。“风暴”级的新颖之处是它能在高纬度地区工作。此外,它将首次安装电磁弹射器,从而大大简化舰载机起飞。

  “风暴”级显然不会列入2018-2025年国家武装计划。即使在最有利的条件下,“风暴”级也要在2030年后才能加入海军。专家估计,其建造可能需要8-9年时间,造价高达3500亿卢布——按照目前的汇率计算,这约合60亿美元,

  受制于经济成长不如预期,俄国海军2016-2017年经费大减8%,让拥有多个舰队的俄罗斯,必须将钱花在刀刃之上。再加上服役近30年的老航母,全身上下大小毛病不断,2009年因供电系统问题,引起舰上起火而导致一名水手丧失。另外,负责提供动力的推进系统也不可靠,锅炉经常出现问题。

  本来打算借此次5年期大修升级,能让“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再度回春,继续为俄罗斯海军工作25年,但恐怕在经费不允许的状态下,俄领导人和军方高层可能不得不考虑,是选择继续花钱维护、升级“库兹涅佐夫”号,还是将资金留给计划中的新航母。这个选择题,可能并不那么容易能做出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