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这款最新武器杀不死人 却称能废掉敌核弹基地
www.wforum.com | 2017-10-13 21:1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这款最新武器杀不死人 却称能废掉敌核弹基地

美军BLU-114/B石墨子母炸弹

  10月9日,韩国韩联社报道,韩国自力更生研制出了一种新颖而强悍的武器!

  这一武器,能够瘫痪韩国对手的核弹基地和地下指挥中心!
 
  报道称,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已成功研发俗称“断电炸弹”的石墨炸弹,并且随时可大批量制造这种先进武器。这种炸弹最大的特点是,一旦在敌方供电系统上引爆,就可以造成大规模的供电设备烧毁,从而对敌方实施断电打击,瘫痪其核弹基地和地下指挥中心。

  实际上,韩国的空中打击力量,远远超越了其对手。韩国的F-15K、KF-16、F-4E战斗机部队,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压倒了对手的少量米格-29、米格-23与较多的米格-21战斗机的组合。韩国有丰富的空地打击手段,能够从较为安全的距离上,使用“金牛座”巡航导弹、卫星制导炸弹等武器攻击对手的防空体系和指挥所。韩国还有精度比对手更高的“玄武”系列地对地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这都令韩国发起石墨炸弹攻击时,更有把握!

  报道引用军方消息说,韩国断电炸弹能够撒布出有强导电性的镍和石墨纤维(下图),覆盖变电站等关键供电设备。当这些导电纤维以子母弹布撒的方式,进行大面积攻击时,有一部分会接触变电站等暴露的电力器件,造成严重短路,通常会发生猛烈爆炸和起火,摧毁相关设备。

  由于石墨等纤维非常轻而细,炸弹可以携带很多这类纤维。哪怕只有很少的数量沾上,发电厂或变电站的关键设备也可能短路烧毁。

  研究部门还开发了直接空投和空中引爆型两种撒布技术。断电炸弹将成为韩国“杀伤链系统”的关键打击手段之一,一般认为如果在敌方各大电力设施撒布,可造成电网短路故障12个小时以上,从而瘫痪其核弹基地和指挥中心。

  韩国的F-15K双重用途战斗机、KF-16战斗机,将可以担任投放这一炸弹的任务

  石墨炸弹已经由美国投入实战,也称为“软炸弹”,其弹体中装有石墨等导电纤维,对人体没有杀伤力,所以相对安全。这种“非致命性”的武器成为了战斗力强,但又不会杀伤无辜的极佳武器选择。

  在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中,美军首次用战斧巡航导弹携带的石墨子母炸弹袭击伊拉克电网,令该国85%的供电系统彻底瘫痪,打乱了指挥通信体系,重挫伊拉克部队的作战能力。

  北约于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也使用了BLU-114/B石墨炸弹,由F-117隐身轰炸机投放,攻击了前南斯拉夫部分地区的电网,据称造成该国70%地区断电。

  因为石墨炸弹的杀伤力越来越大,许多军事大国也在研究对付石墨炸弹的方法:尽可能对电厂、变电站等设施进行遮盖,阻止石墨纤维接触导电部位。进行伪装掩护,将电厂等关键设施隐藏起来,重要设施埋于地下。实施雷达红外干扰。利用导弹和防空火炮,摧毁来袭的敌方导弹、炸弹和战机。丰富关键设施的供电手段,令其不会因为若干供电实施停止工作而陷入瘫痪状态。

  据称韩国的对手全境拥有超过7000座地下军事基地,但是供电系统很难做到完全与外界隔绝,地下基地自带的发电机也不适合长期工作发电,所以短路后将有大批地下基地丧失作战指挥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