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该国试射洲际导弹打错方向飞往美国 隐瞒了半年时间
www.wforum.com | 2017-10-10 20:5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国试射洲际导弹打错方向飞往美国 隐瞒了半年时间

  远程洲际导弹的试射的靶场一般会选在荒无人烟的地区或是海上,事先一般会发出通报让船只规避。一般而言,哪怕在飞行途中出了问题,其严密规划的飞行航线上一般也尽量会避开人口密集区,砸在半路充其量是试验失败。但令人惊叹的是,作为军事技术强国的英国,在试射洲际远程导弹时,导弹竟然飞反了方向,砸向了美国!

  据德国《世界报》今年年初援引英国媒体的报道称,2016年6月,英国的复仇号战略核潜艇在美国接受维护——特别是美制三叉戟D型导弹的维护后,来到美国以东地区进行三叉戟洲际导弹试射,目标是大洋深处英国划定的导弹靶场——整条发射轨迹基本都在海上,不用担心会砸着人。

  6月15日上午10点,导弹兵按动了发射按钮,威力巨大的三叉戟导弹从发射筒内腾空而起——这种导弹是全世界最为先进的潜射洲际导弹之一,可以搭载多枚分弹头,最大射程超过1万公里,配合大型核潜艇在大洋的机动基本可以覆盖全球。三叉戟导弹是美国制造的王牌武器,而日益衰落的英国也基本放弃了完全国产战略潜射核导弹的雄心壮志,决定直接引进美国货装在自己的潜艇上——曾经的世界第一海军和“日不落帝国”连国之重器都要买,恐怕也很具讽刺意义。

  但导弹发射出去后,不是往东边飞,而是往西边飞!但西边不是大洋,而是美国本土!这枚满载燃料进行远射程试射的导弹真的砸到美国头上,那后果就十分严重了,如果采取措施慢一些,哪怕提前解体,也可能会造成地面的伤亡。不过幸亏潜艇的指挥员和发射兵反应沉着,在导弹飞到美国本土以前启动了上面的自毁程序,导弹在海上自毁,总算没搞出大事情。这件事情被隐瞒了半年多,直到2017年年初才被披露出来,引起英国国内一片批评之声。事后的调查称,可能是艇员在发射时输入参数错误,致使导弹打错方向。

  美国对英国这个盟友也的确十分信任的,不仅把洲际导弹卖给英国,甚至打算和英国合作开发新型的战略导弹核潜艇。据俄罗斯《军工信使》杂志报道,美方公布,处于迷雾之中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将由美国英国联合研发,单艘造价接近60亿美元之巨,研发费用估计超过200亿美元——约合400余亿人民币和1400余亿人民币之巨!美方声称,这种潜艇领先时代30年,是一种无法超越的全新武器,可搭载20枚洲际潜射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