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出手!土耳其打响第一枪 局面白热化
www.wforum.com | 2017-10-01 20:50:00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出手!土耳其打响第一枪 局面白热化

�  中东局势,永远最吸引世界眼球,因为这里是大国较量的中心,是争夺世界权柄的核心区域。

  最近,中东发生两件大事:

  一是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最高军事指挥官、陆军中将瓦列里·阿萨珀夫被迫击炮炸死。

  二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以93%的支持率通过了独立公投。

  这两件事既不相关又相关。不相关是因为,两件事是独立的,俄陆军中将被炸死是美俄博弈及叙利亚内战叠加出的结果,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谋求独立则是长期问题伴随着当下地区问题现实状态引发的一个政治事件。相关是因为,两件事随时可能融合成一件事,把该地区的战争由反恐扩大为多国战争。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前后,相关国家都开始有了行动。

  伊朗反应迅速,伊斯兰革命卫队9月24日起开始在其西北部与伊拉克交界的边境省份举行为期两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很显然,这是针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公投的,是在为战争做准备。伊朗还停了飞往库尔德斯坦的航班。

  面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谋求独立箭在弦上,土耳其与伊拉克开始展开紧密合作。土耳其不但关闭了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边境,还切断了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供油。紧接着,更大的行动展开了。

  一方面,土耳其议会将该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跨境军事行动的授权期限延长一年。另一方面,土耳其军队已经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军事目标进行了空袭。与此同时,土耳其和伊拉克自9月28日也开始在土伊边境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毫无疑问,同样瞄准的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独立公投。

  事实上,美俄对叙利亚境内代尔祖尔的争夺与伊拉克局势也有密切关系。美国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及叙利亚反对派掌控拉卡后,他们希望进一步掌控代尔祖尔,如此就能进一步与伊拉库尔德自治区连接,将能形成一个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的北方势力带。而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一定要夺下代尔祖尔,也是想掌控这个战略要地。所以,代尔祖尔的得失,对美俄在中东的局势至关重要,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能否实现独立也很关键。美国是想连,俄罗斯是想断。

普京出手!土耳其打响第一枪 局面白热化

  对当前中东局势来说,俄罗斯中将被炸死显然激化了美俄之间在叙利亚的矛盾,双方接下来必然进一步“拼刺刀”。但是,针对伊拉克库尔德工人党的独立公投,土耳其实际上已经算是打响了第一枪。虽然,土耳其进入伊拉克境内打击的是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但这其中有两个关键词:一是越境空袭,二是库尔德人。这两个关键词意味着,一旦有必要,土耳其的炸弹很可能会扔到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

  伊拉克库尔德人公投独立,是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都绝不会允许的,因为库尔德人在四国有三千多万人,其中仅仅土耳其的库尔德人就有1400万人,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各有几百万人。一旦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了,那么接着土耳其、伊朗、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不但都会跟着闹独立,这四个国家的库尔德人还必会联手对付这几个国家。如果四国库尔德人联手,再获得美国的鼎力支持,这事就麻烦了。

  正是基于这种背景,如果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一定要寻求独立,那么土耳其和伊拉克就可能率先发起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进攻。这其中道理很简单,1400万人的库尔德人一旦被库尔德工人党给组织起来,并且和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建立合作,那将是土耳其的国家灾难。与其如此,不如主动出手打击。至于伊拉克,自己对库尔德自治区独立无能为力,有人帮自己出头那是一定要配合的。所以,如果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继续寻求快速独立,土伊可能联手发起对该地区的军事行动。

普京出手!土耳其打响第一枪 局面白热化

�  而在叙利亚方向,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必然与美国、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叙利亚反对派继续激烈较量。另外,伊朗虽然不一定会直接采取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军事行动,但或明或暗的支持是必然的,特别是很可能会派军队直接支援伊拉克政府军,就像当年支持伊拉克政府军打击IS一样。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俄罗斯,正在因为美国、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俄陆军中将被炸死、叙利亚反对派而开始展开深度合作。

  想想看,2016年土耳其政变已经导致美土关系撕裂,现如今美国不但支持叙利亚库尔德人,还要默许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土耳其岂能不与俄罗斯展开深度合作?而对普京来说,美国疑似与IS合作炸死俄陆军中将就是向俄罗斯在中东核心利益宣战,岂能容忍?所以,俄土共同发力是必然的。

  根据最新消息,在俄陆军中将被炸死后,普京9月28日紧急访问土耳其并与埃尔多安进行深入会谈。根据俄媒的报道,普京此访重点是与埃尔多安磋商伊拉克和叙利亚问题,并推进土方采购俄制导弹防御系统。也就是说,俄土要在叙利亚、伊拉克问题上合作,而俄罗斯将S400防空系统卖给土耳其,土耳其就是要防美国、防以色列。两人会谈后共同宣布,将加强合作结束叙利亚内乱。这其中的潜台词就是,俄罗斯和土耳其要合作共同对付美国、叙利亚库尔德人及叙利亚反对派。而对土耳其来说,只要土耳其帮助俄罗斯控制代尔祖尔,实际上就相当于俄土将美国及库尔德势力给包围了。这样一来,土耳其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胜算会更大。

  基于上述分析,笔者认为未来只要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宣布独立,并且引发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的积极活动,则伊拉克和土耳其很可能联手发起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战争。真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对美国来说将是一个大难题!所以,站在美国利益角度,接下来很可能会采取措施适当压制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但是,对伊拉克库尔德人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独立机会,会甘心错过吗?

  战争之门已经开启,谁会率先迈出一条腿呢?我们拭目以待!

普京出手!土耳其打响第一枪 局面白热化

朗普:忽悠普京我很OK,请欣赏我下一招!

普京出手!土耳其打响第一枪 局面白热化

普帝:老子一世英名被你毁了,你看我怎么收拾你这个大骗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