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或加快研发新型发动机 装备中俄合研C929大飞机
www.wforum.com | 2017-09-12 20:5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或加快研发新型发动机 装备中俄合研C929大飞机

  中国航空工业目前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准,填补了多项空白领域,但依旧有不少短板,尤其是大型民用飞机和重型直升机,只有将这些短板补齐才能让我国成为一个真正的航空强国。

  后来俄罗斯雪中送炭,出手帮了我们一把,与我国联合研发大客机项目,中国将新型客机命名为C929,根据性能,C929将超出空中客车和波音至少10%。

  但与此同时,俄罗斯却又决定对伊尔-96-300客机进行全面升级,以此为基础建成伊尔-96-400M宽体客机。在中俄有着联合研制宽体客机项目的背景下,这有点重复建设之意,也许可称为:俄版的C929。

  其实这也是俄罗斯的无奈之举,全球只有欧美和俄罗斯有能力生产大型宽体客机,目前俄罗斯民用飞机已被美国波音、空客挤出了民航市场,没有买家,本国又没足够的资金,所以俄罗斯的民用客机毫无起色。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保留大型客机的总装能力,搞一个项目以保留自身的技术工艺基础也就合理合情,顺便也能获得中俄大客机项目的便利,直接借用一些成果。

  俄罗斯虽然留了一手,但在其他方面还是很厚待我们的。据媒体8月31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和地区政策部主任维克托•克拉多夫向记者表示,由于时间紧迫俄方已开始着手研制PD-35发动机,并说到:“我认为,等项目初具轮廓后,中方同事会很乐意地参与进来的……我们已在该大型项目框架下邀请中方参与研制,如果这是俄中飞机,却用英美的发动机,飞机就谈不上什么技术独立性了。”

  其实早在C929项目出现时,关于配套的发动机就有过讨论,当时有三款较为合适的发动机:CJ-2000、PD-35以及AI-38,后来俄罗斯推力为35吨的PD-35发动机因研发周期太长被排除在外,如果俄方能加快研发进度,赶在C929完工之前制造出PD-35,无疑将帮C929一个大忙。

  除此之外,媒体还报道,中国空域产业集团近日已经从乌克兰人手中获得安-225“梦幻”重型运输机的图纸。随后,俄罗斯又以联合研制的形式向中国转移了米-26重型直升机的生产技术,中国将在国内组装这一机型。至此,我国航空工业的两大短板在不久的未来都将弥补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