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萨赫勒五国集团反恐部队成立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2:57:57  人民网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马科消息: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的指挥部9日在马里中部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该反恐部队正式成立。马里总统凯塔出席了活动。

  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的指挥部位于莫普提以东10公里处的塞瓦雷镇。联合部队将于9月至10月开始首次军事行动。该部队将在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的边境地区执行跨境巡逻任务。该部队旨在打击萨赫勒地区日益严峻的恐怖主义活动。

  联合部队的指挥官由马里将军迪迪埃·达杜阿担任。今年2月,萨赫勒五国集团决定组建兵力5000人的联合部队。该部队所需启动经费达4.23亿欧元,萨勒赫五国集团、欧盟和法国将提供资金。不过据媒体报道,目前仅有5000万欧元到位。

  萨赫勒地区位于撒哈拉沙漠以南。近年来,由于气候、贫穷、战乱等原因,该地区反恐形势日益严峻。今年8月中旬,该地区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