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后悔了 俄罗斯将这款发动机技术转让给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1:53:43  墨者善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后悔了 俄罗斯将这款发动机技术转让给中国

  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继承了这个红色帝国的绝大部分遗产,这其中就包括实力雄厚的航天领域。作为第一个发射人造卫星并实现人类进入太空的存在,这种航天领域的技术绝对处于顶尖的存在。苏联解体之后,美国人终于可以得到了垂涎三尺的相关技术和支持,这其中就包括火箭发动机RD-180。

  根据公开资料,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宇宙神运载火箭和波音公司研发的德尔塔4重型运载火箭均使用的是俄罗斯的RD-180发动机,足见这款经典发动机技术成熟的程度。然而随着2014年的时候,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的紧张,美俄在各种领域的合作陷入困局,虽然没有波及到RD-180发动机,但是美国的所作所为彻底寒了俄罗斯的心,俄罗斯彻底倒向中国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了。

  在卖给美国陷入困难之后,俄罗斯将目光投到中国。目前中国正处于航天发射的密集阶段,预计在2020年之后,中国将打造自己的空间站,以及未来的探月工程和火星探测工程等等,都需要大推力的火箭发动机。因此一款性能成熟稳定的火箭发动机对于中国运载火箭和航天发射来说至关重要。

  根据中国国际电视台的报道,中国和俄罗斯计划在今年10月签署2018年至2022年联合开发太空的“里程碑式”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包括中俄联合探月等,在这其中,同意了双方就俄罗斯方面将向中国转让RD-180火箭发动机展开谈判。

  随着俄罗斯开始将这款发动机的技术转让中国,美国相关部门开始着急了。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火箭部门消息人士的消息称,美国在2025年之前不得不继续使用俄罗斯RD-180火箭发动机来发射本国火箭。尽管华盛顿想尽快放弃向俄购买火箭发动机,但研制和准备使用国产发动机需要的时间比预期更长。不过因为美国的禁运政策,估计想要后悔已经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