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平壤不断捣弹逼谈判 川普怎接招
www.wforum.com | 2017-09-04 07:47:2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壤不断捣弹逼谈判 川普怎接招

  北韩三日进行第六次核试爆,就其近两年研发核武和飞弹的轨迹来看,可窥知平壤并非像部分国际媒体描述的那般不理性,甚至"精神错乱";北韩接连发射飞弹与核试的背后,其实均按其领导人金正恩的"剧本"演出,目的是提高与美国的谈判筹码。而随着北韩军武科技日新月异,内部纷乱未歇的白宫又该如何接招?

  专家:核试7月即有迹可循

  专家认为,北韩在分寸拿捏和时机选择上,操作皆极为细緻,藉此将其影响力极大化。这次核试不过是"果",自七月起,已有迹可循。该月,北韩试射两枚洲际弹道飞弹(ICBM),射程似乎涵盖美国本土。美国总统川普为此严词警告,北韩可能因此招惹美国强烈报复,平壤却置若罔闻,随即公布朝美国属地关岛近海试射四枚飞弹的计画。之后,金正恩虽宣称将搁置计画,却不忘扬言他随时可能下令重启,端视华府下一步为何。

  紧接着,美韩年度军演"乙支自由卫士"(UFG)于八月廿一日登场,北韩呛声该军演乃"火上浇油"。廿六日,北韩先发射三枚"相对较无害的"短程弹道飞弹,三天后就朝北日本发射一枚中程弹道飞弹,引发东京等地惊恐万分。

  直到此次核试前几个小时,北韩官方媒体似乎刻意公布金正恩在该国核武研究所的照片,宣称他视察的就是能搭载在ICBM上的一种"热核武器",正当国际间忙着臆测与分析时,北韩官媒再宣布氢弹试爆"大成功",此时回顾去年九月九日该国第五次核试的时间点,同样是在UFG演习过后几天。

  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AP)研究员孟特(Adam Mount)认为,北韩企图让世人相信,一旦遭到攻击,平壤立刻就能发动核武攻击。华府智库"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表示,这次核试应看作"一种意图,而非现实"。南韩"北韩大学院大学"学者梁茂进(译音)也说,北韩官媒三日的报导"传达一项策略讯息",即北韩"将与美国平起平坐,展开核子对决"。该校另一位学者具甲祐(译音)也认为,除非华府提议谈判,否则北韩将持续其武器计画。

  若北韩按剧本演出,内部"各吹各的调"的川普政府又该如何应对?华府究竟是藉机开始与平壤直接对话,还是沿用对北韩展示军力"肌肉"、又片面或透过联合国安理会加码制裁平壤的老路?川普企图以强硬言词使外界相信,平壤会因此而"尊重"他,但此举实过于简化北韩问题,平壤传达的讯息其实相当一致,川普政府却很混乱,外交、军事选项莫衷一是,白宫必须重新检视其对北韩的政策途径,亦不可再令出多门。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