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德联合研制五代机:意欲对抗美国F35和俄罗斯苏57
www.wforum.com | 2017-08-18 22:0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早些时候,传出了法国将会和德国合作研发第五代战机的消息,而这种战斗机将会取代目前仍在两国服役的台风,阵风等等战斗机。不过五代机的研制并没有那么简单,且看俄罗斯,曾经的航空强国,如今拖了数年才正式给T50一个苏57的正式编号,而且还是有些无奈的。那么法德的战斗机计划究竟是否会成功呢?

      【法国阵风战机】

      有些人可能会好奇,为何没有英国人的身影?原因很好说,英国已经跟着美国混了,其下一代战机就是美制F35战机,毕竟英国连造45级驱逐舰的钱都没了,又哪儿来的钱和技术实力去研发制造第五代战斗机呢?而对于法德两国来说,法德毕竟和英国不同,不可能一直跟着美国,而此次的五代机计划,其实就肩负着重任,一方面要和俄罗斯五代机对抗,毕竟到时拿着老旧的四代机和五代机对抗是占不了便宜的,而另一方面就是与美国F-35战机竞争,不仅仅是国际市场,还有自主权,毕竟这种东西要是买的别人的就被别人扼住把柄了。

      【苏57】

      其实放眼全球,世界主要国家的战斗机都已经开始从四代机向五代机过渡了,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这些就不用说了,都已经开始正式服役了,而美军的F22更是已经形成战斗力十余年了!而像日本、韩国、土耳其这种国家,都在搞自己的五代机计划,哪怕技术实力不够也要搞,当然,这些国家都是能够得到美国F35战机的。而一般认为,在2020年左右,五代机将会开始占据国际战斗机市场的主流地位,而届时,欧洲将会被处于落后地位。

      【英国最终选择了F35】

       而虽然现在像法德等国的空中力量即使放眼世界也不算弱,但是在没有后继者的情况下未来实在堪忧。就拿法国的阵风战机来说,虽说是四代机,但是毕竟现在五代机已经成气候了,在很多性能方面是无法和五代机相对抗的,就拿隐身能力来说,如果和五代机作战,很大几率会出现敌人能看到并攻击阵风,但是阵风却无法发现和攻击敌机!

      【德军台风战机】
 
       实际上,欧洲国家在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上开展的还是非常早的,早在80年代,英法两国就开始了相关工作,不过随着苏联解体威胁也不复存在。而如今英国选择了使用美国F35,而自行研制对法国和德国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法德都没有大推力涡扇发动机的研制经验, 而且在一些像雷达等技术领域,和美国等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法德研制五代机这件事,更多的是有心无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