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日举行2+2会谈 称若朝鲜动武将做出势不可挡回应
www.wforum.com | 2017-08-18 19:2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7号,日美双方外长及防长共同参加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日美双方外长及防长就推进日美安全合作、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进行了磋商。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美日两国首次举行2+2会议,也是2015年4月以来每日再次举行2+2会议。在会议上,美日就对朝鲜施加实际有效的压力达成了一致。

  当地时间17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美国国务院举行会谈。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美日两国首次举行2+2会议,也是2015年4月以来每日再次举行2+2会议。

  在会后的发布会上,朝鲜半岛局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美方表示,如果朝鲜率先动武,美国将做出“有效”且“势不可挡”的军事回应,但目前,美国更希望通过外交和制裁施压等和平手段解决问题。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我们同意加强我们的联盟能力,来阻止和回应朝鲜不可接受的行为,以及对地区安全的挑战。通过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我们将继续对朝施加外交和经济压力,使其结束非法的核活动和弹道导弹计划。”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日美双方就对实现朝鲜无核化施加实际有效的压力达成了一致。此外,针对朝鲜的弹道导弹威胁,日美就提高防卫能力达成了共识。

  除了朝鲜议题,日美就双边领域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美日防长透露,两国已经责成工作团队尽快落实2015年升级的《美日防卫指针》,在未来加强双方在情报共享、侦查、监测和军演方面的合作力度。

  美国防长马蒂斯特别强调了美日四个未来合作新领域,包括太空空间、网络空间、反弹道导弹和海上安全。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也表示,希望打造可以“无缝对接”应对威胁的美日安全关系。

  有分析认为,从美日双方对驻日美军安置、升级版防卫指针、美日安全具体内容等表态看,特朗普政府正在延续前任奥巴马政府的大部分对日政策和东北亚安全架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