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高官访韩布局对朝方案 特朗普已无战略耐心
www.wforum.com | 2017-08-15 20:0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总统文在寅8月14日下午在青瓦台接见到访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文在寅敦促朝鲜停止挑衅、尽快返回谈判桌,双方商定以韩美联合防卫态势为基础强力应对朝鲜挑衅。

  美韩强调和平方案优先

  据韩联社8月14日报道称,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在记者会上介绍,邓福德表示,美军的首要目标是帮助美国政府对朝鲜实行外交、经济方面的压力,但若这些措施失败,美方也做好了军事方面的准备。

  文在寅则表示,希望美军以稳固的韩美同盟为基础,在解决朝鲜核导问题等韩半岛危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敦促朝鲜停止挑衅,回到谈判桌上来。

  朴洙贤还介绍,双方重申韩美基于联合防卫态势强力应对朝鲜新一轮挑衅,邓福德强调美国坚守协防韩国的承诺。

  青瓦台高层核心官员表示,邓福德所谓的军事准备旨在支持外交、经济制裁政策,美国的首要目标还是和平解决朝鲜问题。该官员表示,重点在于加强外交、经济方面的制裁力度。

  报道称,当天会面中并未提及“萨德”部署和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等韩美军事事务。

  另据韩联社8月14日报道称,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8月14日相继会晤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和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就半岛安全形势及朝军动向进行评估,对朝鲜核导威胁应对方案进行商讨。

  邓福德会晤宋永武时,双方就朝鲜称会对美国关岛进行“包围射击”一事交换了意见。邓福德阐明美国将动用所有战略防御力量保卫韩国,并承诺半岛发生危机情况时,将为韩方提供延伸威慑力量。延伸威慑是指美国将在盟国遭到核威胁或攻击时提供核保护伞,动用常规武器和导弹防御系统保卫盟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3日报道,美军高级将领8月13日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说,现在的重心仍然是寻找朝鲜导弹危机的外交解决方案,不过军方也制定了可行的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报道称,在特朗普总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口水仗打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美国军方在不动声色地支持国务卿蒂勒森通过外交和经济施压来避免开战的方案。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说:“作为军方领导人,我必须保证在外交、经济施压均告失败时,总统能够有可行的军事方案。”这是朝鲜上月底二度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导致危机升级后,邓福德首次公开对此发表讲话。

  他说:“虽然我们制定了这些方案,但是我们明白执行这些方案的后果,正因为如此,我们有更强烈的紧迫感,要保证尽力所能及的一切努力来支持国务卿现在的工作。”

  国防部官员说,邓福德8月14日前往北京,本周还将访问东京。

  邓福德说,他8月14日访问首尔的目的是安抚这一至关重要的盟友。官员说,预计他会分析一旦爆发冲突,美军和韩军可以执行的方案。

  美媒称特朗普已失去“战略耐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3日报道,在邓福德此次出访之际,特朗普政府的官员说,与朝鲜开战并非近在眼前。

  报道称,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8月13日在全国广播公司的《与新闻界对话》节目上说:“相比一周前,我们并没有进一步走向战争,不过相比十年前,我们的确是离战争更近了。”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向全国》节目中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他不认为朝鲜发动攻击是“近在眼前的事情”。

  从军队来看,似乎也没有在为开战做准备。美军没有因为危机而向朝鲜半岛增兵,也没有向周边加派军舰或潜艇。军方官员说,驻扎在韩国的逾2.8万名美军没有进入特别警戒状态。

  尽管如此,麦克马斯特和蓬佩奥两人都说,总统是坚决要阻止朝鲜开发出能够打击到美国的核导弹的。两人都说,美国不可能接受一个有核武器的朝鲜。

  美国军方许多了解朝鲜半岛问题的人士强调,朝鲜制造紧张和威胁——本月朝方信誓旦旦地说要向太平洋的关岛发射导弹—— 一点都不新鲜。一名官员说:“要记住,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这种措辞,甚至不是他们第一次威胁要攻击关岛。”

  报道称,尽管如此,美军方并“没有怯于”传递自己的信号,特朗普也仍在不断通过发推特来表达其态度。前几天,美国大张旗鼓地宣布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上空,这是很罕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