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的报应不会远!巴基斯坦昨天发生一起惨剧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0:35:46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的报应不会远!巴基斯坦昨天发生一起惨剧

  近日巴国内突发恐袭惨案引发全国震动,巴总统对此大力斥责之余巴军在边境迅速有所行动,印巴边境再现交火,结合最近印度频频挑起与邻国边界争端这一敏感背景,不难发现,巴基斯坦将很快采取反制措施,印度报应或并不遥远。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12日消息,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一辆卡车行驶至奎达市一处繁华路段时遭炸弹袭击,至少造成15人死亡,30人受伤,包括8名安全人员。爆炸对周边房屋和车辆都造成一定损害,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对炸弹袭击表示谴责并要求全力抢救伤者。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负责,然而据以往经验,印度嫌疑最大,巴国内一致要求强硬反制。时间仅过去一天,据海外网8月13日援引印度PIT报道,一位印度国防部发言人称,在克什米尔克里什纳 伽提控制线附近,巴基斯坦再度向印军据点开火,印军随即进行“强硬并有效”还击,一名印度士兵因伤身亡。联想到此前巴基斯坦国内爆炸案,这次交火行动极可能是巴针对印度的报复行动。

印度的报应不会远!巴基斯坦昨天发生一起惨剧

  印巴是南亚老冤家,虽然曾经大部分领土处于一国境内但特殊历史发展环境使印度次大陆大部分地区民族联系纽带并不强,而随着外来宗教大力传播及英国殖民者有意煽动民族矛盾,印度和巴基斯坦间民族分歧加大,最终在独立时形成印巴分治局面。而英国殖民者撤离时就克什米尔控制权向印巴同时交权行为一举点燃两国民族矛盾,双方展开长达数年时断时续军事斗争。

  冷战期间,印度在苏联支持下曾在这场争斗中占据优势,不仅多次大败巴基斯坦军队还成功肢解巴基斯坦。冷战结束后,印度又利用意识形态来博取欧美发达国家好感从而能大量购买先进武器,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在美国全球战略中地位下降,印度对巴基斯坦军事优势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得到增强。正是由于有这样历史,印度朝野并未将巴基斯坦视为重要对手,主要战略矛头始终对准不断强大的中国,这也是印度不停鼓吹“2.5线战争”底气所在。

  然而,今日巴基斯坦军队已经在中国帮助下脱胎换骨,完全拥有与印度一战的实力。在此敏感时刻巴国内爆发如此惨案,背后少不得印度支持。拥有强大国防支持,巴基斯坦对印度种种支持巴国内恐怖势力举动不会在忍让,必然会采取快速有效反制行为,巴军攻击印军哨所显然是对近段时间印度一系列破坏边境停火协议行为的强力警告,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作为宿敌,印度经常支持恐怖势力在巴基斯坦国内制造恐怖事件,这次爆炸事件发生时间如此敏感而攻击目标非常具有指向性,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印度支持。今天,巴基斯坦已经不是曾经的“软柿子”,对先前印度多次挑衅行为都予以强烈回击,这次自然不会例外。

  印度近段时间冒天下之大不韪屡屡挑起与周边国家边境争端,与巴基斯坦更是频频交火。巴总统已经大力批评爆炸事件,随后巴军便在边境迅速与印军发生交火,一切迹象已表明巴基斯坦已经开始酝酿更加强烈反制行为以震慑印度更进一步挑衅。在不断挑起与邻国边界争端大背景下,此次爆炸惨案显然已经触动巴基斯坦国家安全红线,印度报应到来可能只在顷刻之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