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称国产隐身战机有望10年内首飞 歼20:不是不信
www.wforum.com | 2017-08-11 22:2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称国产隐身战机有望10年内首飞 歼20:不是不信

       印度早就对第五代隐形战斗机饥渴难耐,无奈,砸重金与俄罗斯共同研发的T-50项目还在镜花水月中。心急如焚的印度打算从今年开始,全力以赴开发国产隐身战机AMCA项目。

      印度斯坦时报5月发文称,引源印度政府相关人员确切消息,如果计划顺利,印度国产隐身战机AMCA第一代原型机将在10年~12年内问世。早在2009年,AMCA先进中型战机的风洞模型就已在班加罗尔航空展上亮相。但直到近日,才传出了AMCA先进中型战机气动外形布局最终确定版本设计图,类似于缩小版T-50。不明真相小伙伴可能要问了,AMCA究竟是何方神圣?

       说起AMCA前世今生,不得不提印度自造战斗机发动机黑历史。由于印度目前只能自造中等推力国产发动机,因此AMCA战机只能设计成单座、双发,搭载两具新型国产发动机GTX Kaveri推动,空重约20吨。

        第一架AMCA原型机本来计划于2020年首飞,如今印度发话要推迟到10~12年内完成,估计又是国产发动机拖了后腿。毕竟,印度打算在2011年装备于光辉战斗机的国产卡佛里发动机,由于至今未解决推力不足等问题,最后还是被美国通用的F404发动机取代。

        如此说来,印度国产隐身战斗机AMCA真的能够在10年内首飞吗?如果刚刚服役不久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会说话,估计也会说:“不是不信,是就算AMCA战机能飞起来,貌似也只能飞一圈就得因燃油耗尽迫降。”

       为啥呢?战机发动机推力小,最大起飞重量受限导致空间小,进而导致可携带机内燃油少,最终战机续航时间就短。由于AMCA两台GTX Kaveri发动机估摸也只有中等推力,势必会让最大起飞重量受限。而机内载弹空间再加上两台发动机本身就占地方,那剩给机内燃油的空间就更少,这将直接导致战斗机航程短。而印度战机不是没有前科,此前光辉战斗机搭载国产发动机卡佛里飞行测试结果很可怕,只用机内燃油续航时间约40分钟,挂载2个副油箱续航时间也不到90分钟。

       即便印度借鉴美国F35机身复合材料技术减重,也无法有效解决因国产发动机推力不足引发的最大起飞重量受限等一系列问题。除非印度空军对自家第五代隐身战机的要求就是能绕飞机场那么大地方就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