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打击目标为何选择关岛:对战争作用举足轻重
www.wforum.com | 2017-08-11 22:1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打击目标为何选择关岛:对战争作用举足轻重

图为美军B-1B战略轰炸机飞抵安德森空军基地后进行技术检查。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8月9日报道称,在两架美国空军B-1B型轰炸机被派往关岛之后,朝鲜再一次威胁要袭击这个太平洋岛屿。为什么朝鲜如此“迷恋”小小的关岛?答案与关岛作为美国领土的象征意义有关,也与其在针对朝鲜的任何一场战争中都举足轻重有关。

  关岛是位于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群岛链上的一个小岛,面积约为210平方英里(1平方英里约合2.59平方公里),约比曼哈顿大9倍,比旧金山大5倍。关岛拥有16.2万人口,其中大多数为美国公民,因为关岛是美国领土。关岛距离旧金山约5852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但是距离朝鲜首都平壤仅有2118英里。

  报道称,这成为关岛经常成为朝鲜的瞄准对象的第一个原因:关岛是触手可及的,而美国的其他领土却不行。关岛处于中程弹道导弹的射程范围,中程弹道导弹较之洲际弹道导弹射程较短,也更容易研发。打击关岛是一个实现起来容易得多的目标,但是随着朝鲜逐渐掌握洲际弹道导弹技术,可以确定,美国的其他领土也将定期收到“声势浩大”的威胁。

  朝鲜盯着关岛的第二个原因是这个岛屿是指向朝鲜的一支“矛”。关岛拥有美国本土以外一些最大和最复杂的军事基地,这个岛屿在针对朝鲜的一切军事行动中都将至关重要。

  西班牙《先锋报》8月9日报道称,关岛在太平洋上的战略地位和美国在岛上的军事存在,使其多年以来都是地缘政治的关注焦点。关岛是通向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门户。

  在关岛坐落着4座军事基地,其中3个是美军基地,还有一个由关岛政府管理。军事基地拥有核潜艇和反导系统,还部署了“海豹”突击队和专门执行敌后特种任务的特种部队。

  报道称,2013年朝鲜就曾威胁对美国领土发动核袭击,迫使五角大楼加强了在关岛的防御措施。关岛距离平壤约3400公里,在中远程导弹打击范围之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