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濒海舰境况尴尬:成本超支事故不断 替代者出现
www.wforum.com | 2017-07-26 02:39: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濒海舰境况尴尬:成本超支事故不断 替代者出现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12日发表萨拉·西卡德的《美国海军是否承认濒海战斗舰失败》一文称,多年来,濒海战斗舰项目成本超支,故障重重。而今,美国海军似乎正在寻找一种新型舰只来替代麻烦不断的濒海战斗舰,以达到同样的目的,但会更好。

7月11日,海军发布正式要求,寻找一种新的护卫舰设计,项目名为“导弹护卫舰更换计划”(FFG(X))。虽然该要求没有明确地将FFG(X)定义为濒海战斗舰的后继者,但是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将FFG(X)项目描述为一种“非常像目前填补小型战斗员角色的海军战斗舰”。

“在许多方面,这个FFG(X)设计超越了今天的濒海战斗舰可以做的事情,特别是与水面战争有关的。”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说。

这一新版本还将利用无人系统来扩展“传感器和武器的影响力,以便在挑战对手的情报、监视、侦察和瞄准(ISR&T)努力的同时,为整个舰队的战术格局提供更多的情报”。

但是为什么要启动一个新的项目,而不是只升级现有的濒海战斗舰舰队呢?根据美国“汽车驾驶”网站的说法,濒海战斗舰的小型战斗舰升级版本的成本额外增加了7000万美元,但仍然有一个重大缺陷:缺乏防空能力。另一方面,FFG(X)将包括与具备防空能力的驱逐舰和巡洋舰整合行动,同时又能够独立行动。

2010年,美国海军打算在30年的采购周期,将以400亿美元来购买55艘濒海战斗舰,海军代理部长肖恩·斯塔克利估计,购买一艘濒海战斗舰的平均成本将在4.3亿至4.4亿美元之间,但是根据一个预算分析,在2011财年,单位成本为18亿美元。

对于这种饱受极度令人尴尬的故障困扰的舰只来说,这是一笔巨额资金。美国莫特利富尔投资顾问公司报告称,美国“密尔沃基”号濒海战斗舰在2015年12月因故障被拖回基地;一个月后,美国“沃思堡”号濒海战斗舰的引擎遭到损害,损失高达2300万美元;美国“自由”号濒海战斗舰在2016年7月发生海水泄漏,需要更换发动机;而美国“科罗纳多”号濒海战斗舰在2016年8月的首航期间经历了“工程损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