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军舰与菲律宾货轮相撞 初步调查过错在美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4:40: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舰与菲律宾货轮相撞 初步调查过错在美

美国军方官员21日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美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上月与一艘菲律宾货轮相撞是美舰自身过失所致。

一名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失误连连。直到事发前最后一秒,他们(美国水兵)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另一名官员说:“最终将证实是我们的过失。”

根据初步调查结果,“菲茨杰拉德”号舰员没有意识到货轮正在靠近,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防止碰撞。调查人员还试图查明,这艘“宙斯盾”型驱逐舰当时是否在这条交通繁忙的水道上超速行驶以按照预定时间抵达目的地。

6月17日凌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菲茨杰拉德”号返回驻地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港途中,在横须贺市西南56海里处水域与这艘货轮相撞,7名水兵死亡,舰长受重伤。

路透社上月援引货轮船长的报告报道,“菲茨杰拉德”号“突然”出现,航线与货轮航线交叉,后者闪灯警告,但对方毫无反应。货轮紧急往右打方向,试图避让,但是没有成功。

这是2000年以来致死美国海军人数最多的单一事件。2000年10月,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南部亚丁港补充燃料时遭“基地”组织人员驾驶的一艘装满烈性炸药的小船袭击,舰上17名美军士兵死亡,28人受伤。

“菲茨杰拉德”号满载排水量接近9000吨,在与排水量接近3万吨的菲律宾货轮碰撞中损毁严重,货轮及船员则没有大碍。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在事发后的一场记者会上说,海水迅速涌入3个舱室,其中两个是水兵休息舱,舰长室也遭到直接撞击,舰长被困在里面。

奥库安说,舰员奋力抢险,防止海水涌入更多舱室,否则这艘驱逐舰“可能倾覆或沉没”。

美方和日方各自在调查这起事件。美国海军拒绝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予以置评,称调查仍在初期,推断碰撞原因为时过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