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募兵计划暂停 部分华裔面临被遣返窘境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3:18:55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募兵计划暂停 部分华裔面临被遣返窘境

  MAVNI项目被搁置,多名来自中国的申请者面临身份黑掉遭遣返的危险。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以“加入军队就可快速入籍”,吸引具有医疗或语言技能移民从军,不过这项名为“国家利益所需军方专业征才计划(MAVNI)”的计划目前已被国防部暂停,未来可能遭废除。透过此计划参军的后备役华裔人员表示,现在进退两难,面临身份黑掉被遣返的窘境,“不是想抨击谁,只希望国防部履行合同”。

  近万移民MAVNI计划从军,多名华人指出,至今无法到部队服役,仍等待基本训练,而且签证也已过期。他们联名写信给特朗普总统,要求国防部履行合约,并加入“亚裔军人协会”(Asian American Soldiers for America),与其余上千名相同经历的外籍从军者一起维权。

  叶Eric原读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金融系,因家境不好,决定选择从军。他指出,MAVNI选拔严格,申请者需先经过政府调查,无犯罪纪录且持合法身份进入美国。此外,需经过一系列考试,包括数学、阅读理解和心理学等学科,并且通过严格的体能测试。原本通过各项考试后,以为经过国安背景调查(NIAC)、接受基本战斗训练(BCT),就可以展开军旅生涯,没想到整个项目MAVNI暂停,“招募官保证我今年5月就能进部队训练,但政策几乎每个月都在变化”。

  曲Chuck四年前从中国辽宁到霍夫斯特拉大学就读会计研究所,去年2月与军队签预备役合约,等待十个月都没有消息,只能申请延迟递解。较其他申请者幸运的是,他的延迟递解今年3月获批,得到工作许可。

  不过,他对前景担忧,因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的备忘录显示,尚未服役、未完成背景调查的参军者有最大“安全疑虑”,此1800人与国防部的合同恐被终止。至于与他情况相似的2400名预备役,也随时有失去参军机会的风险,“只要国防部决定废掉MAVNI,一切都完了”。

  招募官上士赵锦宏从事招兵工作两年,对于目前被搁置的MAVNI项目表示沮丧。他说,MAVNI吸引大量双语、高技术外籍人才加入军队,例如去年3月有两名来自中国的女性申请者原本从事金融方面工作,在MAVNI被暂停前顺利入伍,分别被派驻韩国和夏威夷,用专业知识为美军服务。

  他说,从去年8月开始,军队已不接受MAVNI报名和后续考试,多项审查工作也均停止,希望国防部能尽快重启该计划,“毕竟这些签约的人都把生命交给国家;若不签约,他们都要被遣返,很不人道”。由于政策变动让MAVNI申请者陷入焦虑,他每日都会接到多通相关询问电话,“我们也只能要求大家等待”。

  不过,赵锦宏指出,不是美国政府造成MAVNI项目搁置,而是该项目本身发展过快,后续审查工作并未跟上,出现申请者学历造假或和应聘职位不符等问题。他表示,此招募计划2009年推出,原计划每年只招1000人,到2014年每年招募名额达5000人,再到后期人数更多。而在前总统奥巴马卸任前夕,加强对参军者的安全审查力度,同时增加军方负担,“MAVNI仅占陆军的一小部分,但是多人申请,而审查人员有限,一定会造成延迟”。

  赵锦宏以自身为例,鼓励仍等待安全审查的留学生,为自己多留一个选择。他说,13岁时随父母从中国广东移民纽约,大学二年级时参加纽约市警考试,因机缘加入陆军,没想到后来也收到纽约市警通知受训的信函,因此想透过MAVNI参军者若签证还没过期,应尽早做好转换其他职业的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