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是否独立于美国?关岛政治人物推动"自决公投"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1:30: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否独立于美国?关岛政治人物推动"自决公投"

  太平洋岛屿关岛本周将庆祝自由日。台湾“中央社”7月16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该地的政治领袖称,该是时候决定关岛是否要维持作为美国属地或成为独立国家。据悉,关于关岛是否要独立的辩论激辩已经数10年,但法律高度复杂,将此议题诉诸投票的计划多次遭搁置。

  前参议员杜耶纳斯(Eddie Duenas)说,自治公投长年以来未兑现,应于明年与大选一起举行。

  杜耶纳斯近日在首府阿加尼亚(Hagatna)的殖民地自决委员会会议说:“我们持续督促,但我们不知道要推动到哪里,及将前进多远。”“我们就不断推动、再推动,很烦。”

  独立?自由联合?维持现状?

  关岛(The Territory of Guahan/Guam)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面积549平方公里,人口17.8万(2010年),首府阿加尼亚,为美国“未合并的领土”。自1898年以来是美国非建制属地(非宪辖管制领土),意味着关岛17万居民是美国公民,但权利受限,不能参与投票,关岛在美国国会的唯一代表也不能对法案投票。

  联合国将关岛列为全世界仅剩的17个殖民地之一,关岛总督卡尔沃(Eddie Calvo)表示要改变这个状况。卡尔沃长期倡议举行自决公投,提供选民3个未来选项:独立、变成美国一州或维持与华盛顿方面的“自由联合”。

  各选项各自有倡议人士,卡尔沃说,无论结果如何,至少让选民对他们的未来表达意见。卡尔沃本月稍早表示:“一切都比现状好。我会很高兴如果我们变成一个州,(但)如果选民选择独立或自由联合,我也会比现在还高兴。”

  关岛:美军在太平洋上“不沉的航空母舰”

  关岛先后被西班牙、日本和美国占领,现为美国海外属地,距夏威夷大约7000公里,现在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数一数二庞大军队所在地,现已建为美国在西太平洋中最大的海、空军基地,各种军事设施约占全岛面积的1/3,被称为美军在太平洋上“不沉的航空母舰”。主要有阿普拉核潜艇基地,阿加尼亚海军航空站及安德森战略空军基地等。

  关岛驻扎约1.9万名美国海军陆队士兵。美军为关岛空军配备了重型战略轰炸机(B-52和B-2)、各类战斗机和空中加油机,以及“全球鹰”无人驾驶飞机。除了空军和海军力量外,美国还在当地派驻了特种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