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欲购买俄罗斯军舰对付中国 却被忽悠从零开始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2:1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欲购买俄罗斯军舰对付中国 却被忽悠从零开始

  近年来,越南随着经济环境的改善,在军备建设上也是下血本。其中海军建设更是重中之重,鉴于其意图蚕食我国领海,如此扩充海军意图就非常明显了。

  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越南海军的装备十分陈旧,从本世纪前后开始的海军建设可以算的上“白手起家”。对于海军的建设,越南把几乎所有的宝都压在了俄罗斯身上,从潜艇、护卫舰、导弹艇到导弹等武器几乎全“俄械”。

  不过,越南的军备引进也不是一帆风顺,俄罗斯主要的水面舰艇设计单位北方设计局前总裁Vladimir Yukhnin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披露了一段越南购买导弹艇的故事。今天,将大致内容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

  在越南决定购买导弹艇后,一支代表团前往俄罗斯考察。他们首先被安排到了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该中心是俄罗斯一家重要的海上船舶设计单位,关系很硬,并未被整合进俄联合造船工业集团公司。

  但该中心的研究方向是海上的特种船舶,在军用船舶领域并无成品。或许是因为这样,越南代表团来了之后,没有成品的该中心的专家着重向越南人讲述“高大上”的科学原理,并告诉越南人发展船舶工业要“从零开始”,包括打造试验水池(该中心最擅长的领域)等等。

  越南人万里迢迢来想尽快买船对付北边的巨无霸,你却告诉人家“从零开始”,虽然是想做生意但也是很打击人的。用Yukhnin的话说,“越南人变得沮丧”。

  说到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是近年来该中心推出的两个模型——23000E型双舰岛航母和23560型“宝莲灯”桅杆驱逐舰,大家应该不会陌生。这俩模型常被误以为是俄罗斯发展中舰艇,其实这更多的是该中心的营销手段。航母方面俄海军还没下需求,驱逐舰应该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北方设计局。

  紧接着,越南代表团来到了金刚石中央海事设计局,该设计局是苏俄小型舰艇的主力设计局,主要作品包括近年推出的20380系列轻型护卫舰、“野牛”气垫船、1241系列“毒蜘蛛”导弹艇等等。不过,该设计局开价太高,越南人一开始被吓退了。

  后来,越南人辗转和北方设计局展开了接触。越南人说出了他们的需求,并且不允许对他们的要求说不。越南人与北方设计局的接触非常深入,派遣了15名工程师到圣彼得堡驻点与俄方一起工作。据Yukhnin回忆,当时条件非常艰苦,工人罢工供暖系统无法工作。即便如此,越南人仍坚持在俄罗斯,后来北方设计局为他们提供了电暖装置。

  北方设计局给越南提供的方案是PS-500型导弹艇,长62米、宽11米、吃水2.4米、满载排水量约660吨,可根据需求搭载武器装备。不过越南最终并没有选择PS-500,Yukhnin给出的解释是,以当时越南的条件要自己生产PS-500是困难的,同时,当时越南也缺乏熟练的操作人员,即便PS-500会使用性能好和高可靠的德国造发动机。当然,这只是北方设计局自己的说法。

  最终,越南还是选择了金刚石设计局著名的1241系列导弹艇,越南首先采购的是4艘装备4枚“现代”级驱逐舰同款反舰导弹的1241.RE型“毒蜘蛛”I型导弹艇,后来又继续采购了10余艘1241系列最新型号12418型“闪电”级。

  “闪电”级采用了更新的舰载电子设备、武器系统。其中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反舰导弹从4枚“马斯基特”变成了16枚“天王星”,火力大大增强。其采购数量至少会达到12艘,这对于我国显然也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闪电”级均由越南自己组装。可见,越南也在尝试发展自己的国防工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