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航空史将改写:苏霍伊和米格两军机大厂合并在即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1:2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从哪里的消息,很多人都认为苏霍伊已经把米格给“兼并”了。

  不过,虽然类似的讨论一直存在,但“兼并”这事其实根本不存在,两家都一直在独立运作。今年的愚人节(4月1日),俄罗斯知名机构的博客的开了一个关于“苏霍伊将兼并米格”的玩笑,再度掀起了关于这一问题的讨论。

  日前,关于苏霍伊和米格的整合终于有了正式的消息。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斯柳萨里对外表示,到2019年其集团将真正成为一个单一公司,公司有各种分部组成,其中作战航空(combat aviation)部就由苏霍伊和米格组成。今天,北国防务就来说说这事。

  结合此前的各类新闻,此次苏霍伊和米格的整合应该有以下2个特点:

  1,合并以后做资源分配来取得整个产业的优化;

  2,应是苏霍伊与米格合并成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分部,而不是像以往传说的苏霍伊“兼并”米格。

  不过,由于苏霍的体系非常健全,所以也有可能是以苏霍公司为核心改组成作战航空分部。这与现在的体制没有冲突,因为现在的体制中苏霍伊设计局也只是苏霍伊集团的一个部门。如果确实如此,即便不是事实,未来依然很容易继续出现苏霍伊“兼并”米格的传闻。

  其实苏霍伊“兼并”米格的传闻之所以经久不衰并非事出无因,如果不考虑米格这个招牌地位,纯粹就经营的角度,其实是有“合理性”的。

  此前,有俄罗斯媒体引述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内部会议的说法称,米格已经长期没有研发新型飞机,其工作都是在米格-29的改良上,而它的潜能已经在米格-35开发殆尽。第五代轻型战机、截击机也都还没正式立项。更重要的是,由于米格长期没有研发新飞机,所以它的相关工厂已经很难支持新飞机的研发,因此该“考虑”将米格设计局“并入”苏霍伊公司,成为研发部门之一,现在帮米格生产飞机的工厂则转为生产零部件。

  至于现役米格机的生产上,俄媒体引述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所谓的决议称,在交付完俄军的米格-35以及埃及的米格-29M后就不再生产。而米格-35、米格-31如果有后续改良,将由苏霍伊公司的特别团队来负责。

  这整件是合理性与不合理性都有,但是客观的说,合理性其实大于不合理性。

  不合理的地方是米格的代表地位,“米格机”几乎是战后俄罗斯战机的代名词。所以守护米格这个品牌的声浪也是存在。不过说到声望,战前米格机也不是最有名的,当时“拉”系列战机更是有名,但是后来也消失了。而苏联解体后,苏霍伊战机其实反过来成为俄国飞机代名词。所以从历史来看,俄国未必真的非保有米格这个招牌不可,还要看其它因素。

  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前几年也一直有米格并入苏霍伊的消息,姑且不考究真假,但在当时的背景下这件事是不太可能成形。因为当年飞机设计局是独立公司,如果让米格消失,战斗机方面就会变成苏霍伊独大,对政府不见得有利。

  然而,如今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地位相当于苏联时期的航空工业部,而当年设计局就相当于工业部内的研发部门,因此现在如果将米格并入苏霍伊,也只是相当于回到航空工业部的旧制,政府仍有很强的控制权。例如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刚成立时,由苏霍伊的总经理波戈相担任集团总裁,而不久前波戈相被撤换,总裁换人,而集团总设计师改由米格集团总裁科罗特科夫担任。

  就业务来说,米格的实力已经很难与苏霍伊对抗。话说设计局设计玩飞机后,要由工厂试制,试飞,然后也要由工厂量产。苏联解体后工厂与设计局已经绑在一起,例如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就是苏霍伊的工厂,Sokol工厂就是米格的工厂。这一二十年来苏霍伊的相关工厂一直在升级,与时俱进,而米格的相关工厂则更新较慢,自然会与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出现代差,偏偏现代战机又越来越复杂,就算米格可以设计出很强的战机,它的配套工厂已经很难做出来。要升级当然可以,但是要钱,这就变成重复投资。

  因此,可以说声名赫赫的苏霍伊和米格显然已经走到了一个关键当口,未来它们会以何种形式出现在世人面前也将很快揭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