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得到中国帮助?缅甸自造战舰令人惊叹比印度都要强
www.wforum.com | 2017-05-25 20:26: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得到中国帮助?缅甸自造战舰令人惊叹比印度都要强

  对缅甸这么一个面积不大、不富裕且不稳定的农业国来说,自行建造2000吨级导弹护卫舰似乎是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但是有些故事就是真的,比如这次去新加坡参加国际阅舰式的“辛骠信”号护卫舰。

  在2011年前后,缅甸自行建造的2500吨级导弹护卫舰“雍籍牙”号,如此体量的护卫舰由一个工业基础和国际环境都不怎么好的国家自行建造实在是出人意料的事情。而且更加不可思议的是,“雍籍牙”号上的一些舰载武器似乎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有某种关系,例如类似“天王星”的反舰导弹,缅甸并没有在联合国登记购买过“天王星”,而且“雍籍牙”号的反舰导弹与俄罗斯的原版“天王星”亦有一些细节差异,却和朝鲜后来试射的“新型反舰导弹”完全一致。

  虽然“雍籍牙”号的布局还是有些不大协调,但是其“横空出世”已然出人意料。不过更加出人意料的事情在后面,就在缅甸政府于2012年公开了“雍籍牙”号的清晰照片后,二号舰“江喜陀”号就宣布下水舾装,而“江喜陀”号的舰体线形和上层建筑外形都得到了不错的“修型”,甚至透出了某些“隐形特点”。与“雍籍牙”号相比,“江喜陀”号的反舰导弹更换成了中国制造的C-802,并且增设了机库,可以携带一架直-9。

  2014年3月,第三条2500吨级的缅甸国产护卫舰“辛骠信”号登上了船台,并于当年下水。2016年初,“辛骠信”号正式服役加入缅甸海军,缅甸在21世纪前十年之后,迅速跨入可以自行建造2500吨级导弹护卫舰的国家,这个“缅甸速度”在发展中国家中显然是极其罕见的。

  “辛骠信”号的舰体线形基本沿袭了“江喜陀”号,但是似乎经过“整容”一般,舰体折线更加漂亮或者说协调,上层建筑的格局也更加简洁。与首舰“雍籍牙”号相比,“江喜陀”和“辛骠信”号都在前桅杆上增加了一部由球形外罩包裹的雷达,而主桅上的搜索雷达则一脉相承,都是印度生产的泰利斯产品。

  “辛骠信”号的主炮是某种76毫米奥托·梅莱拉舰炮早期型的仿制型号,但比“雍籍牙”和“江喜陀”号的主炮增加了隐形外壳,但是目前世界上并没有公开型号的该型舰炮早期型号的仿制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缅甸的国产护卫舰外,该型舰炮还出现在一些朝鲜自产的舰艇上,同样,“辛骠信”号的近防炮也比前两艘增加了隐形外壳,但数量从前两艘的四门减少到了两门,同样是一种未知的型号,采用了AK230的炮座和AK630的自动机,同样在朝鲜国产舰艇上出现过……“辛骠信”号的导弹武器和“江喜陀”号相同,除了C-802之外,还有一种需要有人操作的,由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展而成的简易舰空导弹。

  “辛骠信”号同样有直升机机库,但是并没有助降装置,而是一个简单的“H”型指示标志,这个特点在缅甸国产护卫舰上一脉相承,原因不明。

  外界对于“江喜陀”号和“辛骠信”号的惊奇,与其说是因为缅甸的能力,还不如说是在猜测谁在帮助缅甸人。自“雍籍牙”号出现以来,相关猜测就从未停止过。目前从推理的角度上说,“雍籍牙”号、“江喜陀”号和“辛骠信”号的设计团队无疑有一定水平,但似乎对缅甸的工业能力了解比较有限,所以才会一艘艘地对舰体外形进行修改。如果是造舰领域的大国和强国,无疑会在弄清缅甸的造船能力后,拿出一个贯穿始终的成熟方案来,也就不会是这样“步步高”了。而且若是外国力量帮助,那么缅甸国产护卫舰上的对空、对舰和对潜兵器呈现出如此的“多国多体系并存”情形,似乎显示出那个帮助缅甸的国家虽然设计能力不错,但是不能制造大多数舰载设备和武器。值得一提的是,“辛骠信”号的舰艏形状和舰体折线,与俄罗斯为印度建造的“塔尔瓦”级有不少相似之处,当然,目前的信息还不足以对这艘有着诸多令人惊讶元素的缅甸国产战舰下明确的结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