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竟在过时技术上浪费数十亿美元 中国军工迎良机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1:3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竟在过时技术上浪费数十亿美元 中国军工迎良机

  近日,美国独立顾问小组向众议院军事委员会(HASC)提出,五角大楼的收购制度已经达到糟糕的程度,再不做出些改变的话,毫不夸张地说,它将挖空国家军队并阻碍军事现代化建设。

  对此,由国会授权的“809小组”还专门制作了国防采购现状的图示。资料显示,五角大楼一年的预算约为3000亿美元,如今的装备中竟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过时产品,这使得国防部没能从军备创新中获得足够利益。HASC主席在查看图示后,向小组率先提问:“与之前相比,如今的军备采购情形变得更差了吗?”回答他的是一个响亮的“是!”

  前空军采购负责人比尔•拉普朗特称,过了这么多年,美国国防部仍旧没能适应现代世界的现实,在过去十年中,美国的技术优势便不断削弱,太空实力、网络技术、空中优势等等无一幸免。

  作为一个创新的指向标,美国国防部对先进技术具有显著的垄断作用。一旦历史可以追溯到冷战期间的国防部拘泥于过时技术采购上,会造成难以挽救的后果。因此,对五角大楼负责采购的官僚机构进行及时整治显得尤其关键。

  拉普朗特表示,美军的对手们正在积极进行自我建设,包括中国军队在内的他国现代化军队都在不断发展军事技术,在缩小与美国的差距上已没有了当初的紧迫感,这更显得如今美国国防部创新意识的缺失是一个或将致命的错误。

  正如“809小组”主席认为的那样,为应对当前困境,美国国防部应变得更灵活,更具有反应能力。要将国防工业与技术生态系统紧密结合,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军备供应商基地。将一潭死水重新搅活来。

  一口吃不下一头大象,HASC的改革也只能徐徐图之。在今后,美国国防部也许仍会在旧技术泥潭中停留一段时间,但有挣扎就是好事。

  中国偷着乐,美国还在过时的技术上努力之际,中国军工们的创新成果显而意见,近年来中国海军军舰如下“饺子”般,国产航母也正式下水了,我国歼-20也正式服役空军等等。

  毕竟,无论中国还是美国,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唯有最大程度地利用创新技术才是提升国家实力、在国际竞争中得以生存发展的有效途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