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舰机整合一体化防空火控系统 拦截中国反舰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49: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舰机整合一体化防空火控系统 拦截中国反舰导弹

  近日,美海军官员表示,美国海军计划将其新兴的“超视距”舰载巡航导弹防御技术扩展到除了E2-D“鹰眼”和海军陆战队F-35B之外更广泛的机载传感器平台上,可能包括F-35C和F/A-18超级大黄蜂舰载机。

  美国海军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引用了海军项目执行办公室综合战争系统的管理员的评论,详细介绍了一些海军项目,包括进一步改进“海军一体化防空火控系统(NIFC- CA)。”海军已经在DDG 51“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上部署并测试了NIFC-CA,检验其在超视距以外的距离侦测和摧毁敌方反舰巡航导弹的能力。

  海军官员表示,该技术使舰载雷达与机载传感器平台相连接,以便侦察距离地平线以外的敌方反舰巡航导弹,如有需要,则会发射一枚SM-6导弹拦截和摧毁这一威胁。

  NIFC-CA先前已经在E2-D“鹰眼”监视平台上作为航空传感器节点应用,它也已经在白沙洲导弹靶场的F-35战机上成功测试。如果海军未来的计划实现,该系统将进一步扩大使用范围,包括应用在F/A-18和F-35C上。

  海军官员在以前的采访中告诉《侦察战士》,NIFC-CA使海军驱逐舰扩展了导弹拦截的范围,并通过将不同平台(海上和空中)的不同传感器组合成一个火控系统,从而扩展传感器搜索范围。

  在F-35B上运行NIFC-CA可以提高系统的传感器技术,其搜索,处理速度和空中操作性都有提高。该测试还评估了系统识别和破坏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目标的能力。美国海军研究所在今年年初的一份报告中,援引洛克希德官员的话表示,这项NIFCA-CA/F-35配对的“海上”评估计划将于2018年进行。

  NIFC-CA是目前在DDG 51上安装和测试的整体综合防空系统的一部分,被称作“宙斯盾基线9(Aegis Baseline 9)”。该系统的关键就在于升级的舰载雷达(称为“宙斯盾雷达”)和计算机系统,可以对远程弹道导弹和相对较近的反舰巡航导弹等威胁提供防御。

  SM-6导弹在快速连续发射方面有一些独特之处。SM-6设计为“主动寻的”导引,这意味着它减少了对舰载雷达射频照明器的依赖,并提高了同时发射多个拦截导弹的能力。

  与用于远程的“终端”弹道导弹防御的SM-3不同,SM-6可以对接近的敌方反舰巡航导弹等更近的威胁发起防御攻击。通过与雷达进行联网的空中传感器和火控技术,该系统可以跟踪距离更远的敌方巡航导弹攻击。这为水面战舰提供了独特的防御技术。

  海军官员表示,NIFC-CA技术在概念上可以用于防御和进攻行动。这种能力可能会影响关于五角大楼对“反介入/区域拒止”的讨论,“反介入/区域拒止”意味着美军的潜在对手可以使用远程武器来威胁美军,并防止美军船只在某些地区运行,例如更接近对方的海岸线。

  而NIFC-CA能够使水面舰艇靠近对方的海岸线,却不会被远程导弹的威胁所阻挡。NIFC-CA的防御性应用意味着可以检测和拦截来袭的敌方反舰导弹,而攻击性应用可能意味着从更远的距离检测并打击敌方的高价值目标。NIFC-CA的进攻性应用类似于海军新兴的“分布式杀伤力”概念,后者意味着水面舰艇配备有越来越多的新的武器,或升级的武器。

  在前苏联解体后的几年中,美国海军将其重点从对抗蓝海对手转移到打击近距离对手,将重点放在反恐,反海盗,海岸搜索和缉查方面。最近,美国海军试图在驱逐舰,巡洋舰和其他海军作战舰上升级或装备新型武器,以增加其近海的进攻性火力。

  目前升级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可以被看作是这一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获得“海基线9”(Baseline 9)技术的新的DDG 51正在不断升级。Baseline 9包含一个具有通用软件组件和处理器的升级计算机系统。NIFC-CA技术也正在加装在早期使用宙斯盾核心技术的驱逐舰上。这涉及对战斗系统的广泛升级,包括新的布线,计算机,控制台和数据分配系统的整合。

  另外,未来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如DDG 116和后续战舰将会安装新的电子战技术和数据复用系统。美国海军目前的计划是建造11艘Flight IIA型驱逐舰,然后转向建造新型、雷达系统更强大的Flight III驱逐舰。根据海军官员表示,这种被称为SPY-6的新型雷达比现有的舰载雷达强大35倍。阿利伯克级Flight III驱逐舰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运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