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全世界都说造五代机但仅中美获成功 俄缺一关键技术
www.wforum.com | 2017-05-19 21:06: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世界都说造五代机但仅中美获成功 俄缺一关键技术

现在全世界都说造五代机 实际上的真正服役的五代机只有美、中两家

  自从美国F-22在2005年服役以后,曾经长期霸占了全球唯一第五代战斗机(从2015年开始,美标和俄标一致采用五代划分)的殊荣。但是,随着中国歼-20战斗机和俄罗斯T-50的出现,世界上掀起了一股五代机浪潮。随后F-35、FC-31(“歼-31”)等耳熟能详的机型纷纷进入大家眼帘,同时,韩国、土耳其、印度都纷纷拿出了自己的五代机项目,大有一种全球跑步进入五代机时代的趋势。

  但是五代机真的真么容易研制吗?抛去复杂而且高端的航空电子设备系统,高占比复合材料的机体技术,以及全球唯几的大推力涡扇发动机技术等等高、新、特的航空技术以外,仅内置弹舱技术现在只有美国、中国,实际应用到实机中去,俄罗斯T-50虽然一直号称自己是五代机,但是从来没有对外展示过自己的内置弹舱。

  内置弹舱技术有多么复杂?仅仅是战斗机在高速飞行时,抛炸弹和导弹,就是一个及其复杂的过程,甚至出现过自己抛出的导弹或者炸弹,没有命中敌人,而在抛的过程中击中了战机自身而发生机毁人亡的事故。而现在,不仅仅要把弹药抛出去,更是要把弹药从隐身设计的机体内抛出去,期间需要克服战斗机自身的高速度、加速度以及复杂的气动现象,同时还要保证弹药能够准确工作并在抛射的时刻不会损坏敏感的引导头。

  这个过程,打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好比在时速200公里的跑车中,从车内扔一枚石子。由于此时车体外是高速气流,会形成很大的空气压力,你扔掉的石头可能还没扔出去就被弹回来。就算扔出去,如果角度不对还会划伤自己车体。这还仅仅是二维运动,战斗机处于三维空间,随时要进行各种大角度机动,要求能够让战斗机在极限状态下发射导弹。在三代、四代机时代,为解决这样的问题需要把挂架设计成带有倾斜和下片角度,同时有的还有配合发射药的推进,确保推离机体。

  到了五代机时代,投放武器的过程的复杂情况甚至超乎寻常想象,美军的F-35战斗机虽然试飞十多年,可一直到2017年才解决了机体弹舱内发射AIM-9X空空格斗导弹的问题,此前只能通过机翼挂架发射。同样的问题,其实困扰着所有研发五代机的国家,所以,中国为了解决相关问题,建立了中国的第一个机弹分离评估平台。

  所谓“机弹分离评估平台”,就是利用现有试验机型,改装隐身战机的特制舱门和武器挂架,在不同角度,不同速度,不同高度,不同姿态,以定量方式来衡量各种参数数值。这样的测试结果,不仅仅可以用于歼-20战斗机的后续生产和新型弹药的适配。同时,积累的新数据,还可以用于新型机型的研制。目前,全世界只有中美成功研发这类测试平台,连俄罗斯都没有。这次俄罗斯不服也不行。而且,这种平台是只有从五代机才用的上,所以,也可以用它来衡量你是否具备研发、量产五代机的能力。

  国外一直对中国的军事技术高速发展说三道四,不是抹黑就是恶意贬低。根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在2015年采访美军专家罗格·克利夫时,这位美军专家评论“歼-20还算不上真正的五代机”。但是,从中国歼-20不仅仅已经成功服役,成为全球第三款入役的五代机,同时还在持续改进中。这次随着“机弹分离评估平台”这一新型平台的出现,美国专家可以彻底住嘴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