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土豪战友送中国一军售大单 欲获得五代机生产线
www.wforum.com | 2017-05-18 21:3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土豪战友送中国一军售大单 欲获得五代机生产线

  美国最好的战友,沙特刚从中国订购了价值10亿美元无人机及配套生产线。如果算上配属的弹药以及其他费用,实际总合同价格会超过百亿人民币。由于沙特这个超级土豪现在着急打仗应急,中国无人机这样“物美、价廉、质优”的产品自然是他们的首选。可同时,有消息称沙特也投资了10亿美元给中国北方飞机制造公司自行筹建的FC-3战斗机项目,这个时候投资一款没有成型的五代机,能赶得上投入战场作战吗?从客观角度来说是不可能的,那么沙特又为什么肯投入这么多钱,图什么呢?

 沙特阿拉伯,作为全世界GDP排名前20国家,由于在军购领域一掷千金,毫不还价的“土豪气质”而被人所熟知。但是,投入中国的FC-31(约定俗称“歼-31”)项目,则代表了沙特在国防领域的重要转型。从以往来说,沙特一概都是选择最好的美军装备,但是由于在采购F-35五代机问题上,其他美军战友的层层阻挠以及在采购急用的JDAM炸弹订单上,美国三番五次的推迟交货,这都让沙特认识到在国防领域只能靠自己,靠别人绝对不行。再加上沙特本身是个能源出口国家,一旦国际市场冷淡自身经济受影响巨大。所以,沙特决定把发展国防工业作为最重要未来核心产业来发展。

  目前,沙特发展国防工业采用了几步走的方法,首先就是引进了简单的地面武器装备,例如步兵武器和122火箭炮这样简单的武器装备;在掌握后,从中国引进了无人机生产线;而投资“歼-31”项目,则是沙特盘算的最关键一步:利用中国“歼-31”项目,获得现代航空工业的最核心的部分技术:加工技术和管理经验。

  在生产“歼-31”的过程中,中国的飞机制造公司采用了大量新工艺、新技术、新管理手段来确保“歼-31”成本可控,性能优异。这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碳纤维高强度复合材料的应用。“歼-31”02机复合材料的总比例已经超过了50%!而沙特的中高端加工制造技术,几乎为0;这也是西方国家绝对不可能出口的技术。要知道当年为了限制中国获得碳纤维制造和加工技术,日本甚至连出口碳纤维的鱼竿到中国都有严格的数量指标。沙特这样一个零基础,想掌握这类高端技术势必登天,只能采取“订单换技术”的模式。而且在生产零件过程中,需要大型的切销中心作为核心加工场所。其中无论是“钻孔“、“道具切割”等加工技术,或者是“大型工程进度和成本管理”等等新课题,沙特根本就没经历过,连战斗机零件都造不了,更别说完成自己的发展国防工业这样宏大的目标了。

  此时的沙特环顾全球,能够提供这而一整套的五代机生产线技术的国家,只有中国!而且还是中国企业自研的“歼-31”战斗机。仅仅从投资回报的角度来看,“歼-31”是投资最少,见效最快,长期收益最好的项目。所以,沙特选择了“歼-31”战斗机项目,也是选择了跟中国合作,建立自己的中高端国防产业的一个契机。

  当然,中国有最丰富的经验来帮助沙特解决上述难题。我们有一个最典型成功案例,巴基斯坦的JF-17“雷电II”战机的组装生产线。巴基斯坦这样GDP排名全球43的国家,都能造的出来,没有理由在沙特无法复制相应的成功经验。同时,在建造五代机过程中使用的例如:金属加工技术、大型3D打印技术、电子产品检验组装等技术,都是其他工业领域所急需的最新项目,沙特也是通过投资中国“歼-31”项目,意图获得跟中国最终全方面的技术产业合作。从这个角度来看,沙特投资“歼-31”无疑是双方双赢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