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2016年拦截俄军机达780次 创冷战以来新高
www.wforum.com | 2017-04-24 19:01: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这两年欧洲紧张局势的持续加剧,北约战机紧急起飞拦截俄罗斯军机的次数逐年增加。据英国《卫报》4月22日报道,2016年全年北约应对俄罗斯军机的紧急起飞次数达到了780次,而2015年这个数字只有410次。英国皇家空军在多次行动中紧急起飞战机以应对俄罗斯军机,包括在今年2月份时多架俄罗斯图-160“海盗旗”轰炸机沿着英国领空边缘飞行了5个多小时。

北约2016年拦截俄军机达780次 创冷战以来新高

一架台风战机正在执行拦截俄军图-160战略轰炸机任务

  不过俄罗斯军机的飞行并未违反相关国际规定,并没有进入任何北约国家的主权空域,而只是在属于国际空域的“防空识别区”飞行。

  一般来说北约拦截俄罗斯军机的方法是距离最近的国家派出战机,对俄军机进行目视识别并判断是否构成威胁,然后进行近距离伴飞,直至俄军机放弃原有飞行路线或者返航。

  除了俄罗斯军机的飞行导致的紧急起飞外,2016年由非俄罗斯军机引发的空管警报也达到了90起,如与空管失去联系的民航班机等。

  北约在注意到“俄罗斯军事力量的空中活动稳步增长之后”,增加了执行空中警戒任务的力量。此外土耳其空军在北约指挥下参与进空中警戒任务,也是紧急起飞次数大量增加的原因(北约国家中除了美国之外,土耳其拥有的战斗机数量排第一,观察者网注)。

  立陶宛国防部则表示,2016年北约在东欧地区紧急起飞拦截俄罗斯军机的次数为110次,相比上一年的160架次略有下降。

  据悉,俄罗斯空天军针对西方国家的战机巡航任务大多由战略轰炸机和远程巡逻机来执行,例如在2015年7月4日美国独立日时,俄罗斯就派出了4架图-95,两架一批分别奔赴美国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海岸,为美国人民送上“独立日的祝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