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抗议万次不如轰炸机翅膀扇动一次:美F22遭遇俄调戏
www.wforum.com | 2017-04-20 20:1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议万次不如轰炸机翅膀扇动一次:美F22遭遇俄调戏

  当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亚太区域的时候,却发现俄罗斯似乎由于在远离本土区域忙的不可开交,似乎脱不开身而显得存在感不足。但是,千万不要小瞧俄罗斯的战斗力和战略决心,因为就在本周二,4月18日,俄罗斯人又出手了!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源引美国北方司令部发言人肯尼斯·威尔斯巴赫将军的通报称,美军战斗机在当地时间4月18日晚,对2架来自俄罗斯的图-95轰炸机进行了拦截任务。俄罗斯方面飞机沿着美国海岸100海里(160公里)处飞行。尽管这片空域属于国际空域,但是也是美国的防空识别区范围内,因此美方紧急升空了2架F-22战斗机和1架E-3预警机进行拦截,同时还起飞了一架KC-135空中加油机进行支援。

  肯尼斯·威尔斯巴赫将军对媒体称,通过美方飞行员的目视查证,俄罗斯轰炸机并没有加挂武器,因此双方飞行员也没有进行语音上的接触。由于,美俄常年在阿拉斯加上空斗法,双方飞行员已经形成了一套共识。在接触时,可以通过座舱互相进行手势沟通, 比如挥手或者其他标志性手语,这样可以避免语音上的问题。美国人对于俄罗斯轰炸机到访其实颇感意外,因为上一次俄罗斯的图-95轰炸机飞临阿拉斯加是在2015年,并且是在7月4日,美国的国庆日。俄罗斯飞行员甚至用标准的俄式英语在无线电公用频道上喊出:“早上好,美国飞行员,我们特来致以独立日问候”。这让美方颇为尴尬,由于俄罗斯在国际空域,想击落是根本不可能的;而想驱逐更没有办法,图-95轰炸机的飞行员们素质极高,常年积累的跟美军飞行员斗法经验使得无论美战斗机如何贴近,仍然是“我飞我的,丝毫不受干扰”。

  为什么美军这次要派遣F-22这样的五代机去拦截图-95这样50年前的老轰炸机呢?从实际效费比来说,F-22执行拦截拦截任务有得也有失,“得”就是F-22的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任何四代机都无法比拟的。最多长达30分钟的以1.2马赫速度进行巡航,可以尽快飞抵拦截目标附近。但是“失”就是需要消耗大量的燃油和发动机寿命,因此必须需要起飞KC-135加油机,要不然连返航落地的油料都紧巴巴的。一般来说,美军执行这类任务会采用接力方式,F-22率先拦截,随后由F-15进行接力。不过,俄罗斯出手显然就是奔着美国“家门口”来的,“战略轰炸机巡航”这样的大招,只有出动F-22进行拦截才能形成对等态势。

  阿拉斯加作为美国最前端的位置,长期以来就是美国防御阵地的最前沿,部署了大量的防空警戒雷达、反动设施、空军部队。俄罗斯用图-95这样的老家伙在160公里外画了一道线,其实就是在展示俄罗斯有能力摧毁美军位于阿拉斯加的防御设施,160公里对于KH-55这样的老式巡航导弹都不是什么问题,更别说俄罗斯还有KH-101这样新型具备隐身能力的巡航导弹。这次,2架图-95轰炸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验证了普京的那句名言“抗议一千次一万次,也不如战略轰炸机的翅膀扇动一次 ”,美军的F-22战斗机飞行员这次也是切身领教了。俄罗斯从2012年开始就在对图-95MS系列轰炸机进行升级,更换电子设备和新型复合材料螺旋桨,按照现在的情况看,这头“老熊”再飞20年问题不大,估计美国人以后还得经常被它折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