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称法国也要插手南海 还将与日本战舰在南海演习
www.wforum.com | 2017-03-20 18:26: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法国也要插手南海 还将与日本战舰在南海演习

法国海军此前曾参与美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的巡航活动

  日本和法国计划以5月为目标,在西太平洋上正式实施首次联合训练。双方初步设想动用法国海军大型训练舰,实施登陆训练等。《日本经济新闻》3月19日报道称,训练舰将在南海航行之后参加训练。双方意在通过显示日本自卫队和法国军队的紧密合作,牵制加强海洋战略的中国。当地时间3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日法首脑会谈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就此达成共识。

  报道称,训练将采用法国大型训练舰“圣女贞德”号。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法国海军此前一直在太平洋上进行舰船之间的通信训练,但在设想冲突等具体事态的情况下实施训练尚属首次。着眼于2016年底中国向西太平洋派出航母“辽宁”号的动态,日法两国将加强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

  训练舰将从法国出发,经由印度洋,穿越南海参加训练。报道还称,中国正在南海推进相关岛礁设施建设,基于法治的和平解决成为课题。日法双方希望通过训练舰在南海航行,向国际社会凸显南海是自由而开放的海洋。

  法国在南太平洋的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和波利尼西亚拥有军事基地,对于和日本的合作显示出积极态度。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