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预算猛增军费 国务院经费被砍受伤最深
www.wforum.com | 2017-03-18 02:57:1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公布一项预算大纲,呼吁大幅增加军费开支,削减大量其他政府预算,包括废除几十个帮助贫困人口、资助科学研究和援助美国海外盟友的长期联邦项目。

大幅增加军费开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16日报道,特朗普将他的首个预算大纲命名为“美国优先:让美国再次伟大的预算蓝图”,提议增加国防开支540亿美元,相应削减超过18个部门的开支。一些部门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农业部、劳工部和国务院的开支削减为20%以上,环境保护局的开支削减达到30%以上。

预算还提议取消对全国艺术基金会、全国人文学基金会和公共广播公司等的联邦支持。

报道称,这是自二战结束后联邦项目减少以来最大范围的削减预算,可能导致非军事联邦工作人员大幅减少,而白宫称这是他们的目标之一。

报道称,增加防务开支与特朗普提议的削减外交和国际项目形成鲜明对比。他提议削减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开支,共计100多亿美元。并还将削减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资助,但数额未说明。

特朗普将把预算用于兑现他的一些竞选承诺。他提议增加开支,雇佣边境安全人员和移民法官。

他还要求今年增加17亿美元,2018年再增加26亿美元,用于在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

特朗普将于5月份提出一项更全面的预算,可能包含对医疗辅助计划的改革并提供经济预测。

国务院将遭受重创

据法新社华盛顿3月16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削减预算的提议让美国国务院和国际社会担忧,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6日坚称,他愿意尝试在预算减少的情况下做更多事情。

报道称,尽管该预算不可能以现有形式在国会通过,但它凸显了特朗普的孤立主义言论和“美国优先”承诺,敦促将美国外交开支削减至少28%。

如此大规模的削减将对国务院构成重创。国务院成立于1789年,拥有约七万名员工。

根据提议,国务院及其对外援助机构国际开发署的预算将从本财政年度的509亿美元减至下一财政年度的376亿美元。

预算蓝图还将削减联合国行动的开支,华盛顿“对联合国维和成本的贡献将不超过25%”,而目前的比例为28%。

据路透社3月16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16日说:“突然削减资助可能迫使联合国采取破坏长期改革行动的特别措施。”而法国驻联合国代表说,华盛顿从全球事务中抽身可能导致更不稳定的局面。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16日报道,白宫将大幅削减对外援助。联合国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到了特朗普政府的这份预算纲要。像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在预算中增加或减少哪怕1美元,其影响都将远远超出其国境线。当白宫计划将对外援助支出“砍掉”近1/3时,世界半数国家会因此震动,联合国也拉响了警报。

预算面临尖锐批评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16日报道,当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预算纲要只是一个开始。在把这份报告递交至国会后,艰难的谈判期随之展开。参众两院将举行听证会,提出各自的预算版本并协商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在4月中旬之前将最后商定的预算版本提交总统签署生效,然后由两院的拨款委员会制订具体的支出计划将资金分配到各个政府项目。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16日报道,特朗普总统在国会的一些好朋友16日对他的首份预算案提出尖锐批评,防务鹰派称拟议中的五角大楼开支涨幅不够大,保守人士等则对裁减各种联邦机构和项目的计划进行抨击。

让共和党批评者稍感安慰的是,大家一致认为总统的预算案在国会不会取得多大成果,议员提醒大家:美国的钱袋子归根到底掌握在他们的手中。

前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哈尔·罗杰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有责任削减联邦赤字,但让我感到失望的是,总统紧巴巴的预算案中提议的许多减除内容苛刻、草率、适得其反。”

包括罗杰斯在内的若干共和党议员不屑地表示,特朗普的预算案是不切实际的愿望清单,没什么希望在国会的谈判中幸存。大多数共和党人勉强支持特朗普增加防务支出而减少其他费用的总体目标,但谁也不认同白宫的具体行动计划。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