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官员在北京警告:半岛处于核战边缘
www.wforum.com | 2017-03-16 23:16: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朝鲜驻华公使朴明皓在北京的朝鲜大使馆举行记者会,批评美韩应为半岛局势恶化负责,并称“美国在朝鲜家门口武力威胁不断,朝鲜就将不断进行核试验”。

综合媒体3月16日报道,面对多家中外媒体镜头,朴明皓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恶化的责任在于美国与韩国的联合军演和武力增强措施。目前朝鲜半岛处在核战争边缘。

他说,中国外长王毅在两会上提出双暂停倡议,美国在当天就予以拒绝。2015年朝方首选提出暂停联合军演换取暂停核试验,但美国也在当天就拒绝这一提议。朝鲜的立场和决心是,美国在朝鲜家门口武力威胁不断,朝鲜就将不断进行核试验。

朴明皓还称,萨德不只针对朝鲜,而是要牵制朝鲜、中国和俄罗斯。很明显,部署萨德将严重破坏东北亚和亚太地区的战略平衡。

朴明皓说,我们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提出签署和平协议。但是美国没有积极回应,每年举行联合军演。在这一时刻,他们在朝鲜正在举行大规模侵略性军事演习。美国抛弃敌对政策是解决朝鲜问题的先决条件。

朴明皓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恶化的主要责任在于美国与韩国的联合军演和武力增强措施。目前美韩正在朝鲜半岛举行联合军演。军演武器装备足以进行一场战争。

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金仁龙14日表示,朝鲜无意与美国开展旨在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对话。针对美韩最大规模军演,朝中社13日发表社论称,美国任何误判都将带来最终灭亡。

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临时代办金仁龙14日称:“如果主要目标是迫使我们放弃核计划,我们对任何形式的此类对话都不感兴趣。”他还指出,调解朝美两国分歧的关键在于美国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

13日,美韩正式启动“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美国核航母、先进隐形战机等战略武器将陆续抵达韩国,演练面对朝鲜可能发动攻击时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加上尚在进行中的“鹞鹰”演习,美韩联合军演动用兵力多达30万人。而“打击朝鲜核心设施”、“剿除朝鲜战争指挥部”、“秘密渗透平壤”等针对性极强的演习内容则如一根根利刺,直戳平壤的神经。


韩美举行“鹞鹰”联合军演(图源:VCG)

美韩阵势再大,朝鲜也从来没有被吓住,平壤的风格历来是以“强硬对强硬”。针对美国“先发制人的打击”方案,朝中社3月13日的回应是:“任何误判都将带来最终灭亡。”

社论称,美国倾巢出动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核潜艇、战略轰炸机等核战略武力,同“南朝鲜傀儡”一起进行联合军演,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核战争边缘,愚蠢地策划实施先发制人打击。“哪怕是一点火花溅到朝鲜行使主权的领域,侵略者和挑衅者的大本营都将化为焦土。美国必须搞清楚,对朝鲜的任何误判都将招致最终灭亡。”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