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要俄转让五代战机技术 俄称印应评估自身能力
www.wforum.com | 2017-03-14 18:28:3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9日报道,印度表示希望在与俄罗斯共同开发五代机过程中,获得俄罗斯全部技术资料。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琴科称,俄罗斯将研究印度要求转让五代机技术的请求并将同印方开展相关谈判,但新德里应根据其开发和应用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评估其国家航空工业能力。

印度要俄转让五代战机技术 俄称印应评估自身能力

  印:请给我五代机技术,俄:您知道自己吃几碗干饭么?

  据《印度时报》援引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报道,印度愿意与俄罗斯继续共同发展五代机项目(FGFA),但前提是俄方向印度全面转移技术。印度国防部以俄罗斯对印度的苏-30MKI供应合同为例表示,当时合同没有规定技术转移,本届印度政府感到失算。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使用外国组件制造了272架飞机,但是由于缺乏技术资料而不能独立生产飞机。因此,印制苏式战机要比俄制苏式战机昂贵。

  所以,在五代机项目上,印度请求俄罗斯提供所有技术资料,以便印度能够改装俄造战机和为其安装印度武器。

印度要俄转让五代战机技术 俄称印应评估自身能力

      所谓的合作研发,其实跟买T-50也没什么区别

  《印度时报》报道称,印方提出了2个关键条件。第一,技术转移的规模必须使印度将来能够自主升级战机。第二,该技术转移要能帮助印度发展其中型五代机项目AMCA。

  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琴科对该报道进行了评论,他说,印度是俄罗斯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内的战略伙伴,这通过落实在武器装备研制和生产领域内一系列独一无二的大型项目而得以验证。同时,考虑到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基于一系列原因肯与印方合作进行此类项目,所以双方这一伙伴关系是无可替代的。

  但是,科罗琴科强调,印方应根据印度国防工业的实际能力来衡量其完全转让技术的要求。“应强调的是,印度在航空和坦克制造领域内独立实施的一系列项目都无果而终。这再次证明了新德里选择在具有前景武器装备研制问题上最终同俄罗斯建立战略关系途径的正确性。”

印度要俄转让五代战机技术 俄称印应评估自身能力

  科罗琴科的话说的直白一点就是,您离了我们能干成啥啊您还挑三拣四的

  而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西夫科夫称,俄罗斯向印度转移第五代歼击机技术的全套技术并不可能,但是改动过的出口型技术可以。”

  他指出:“既然我们和印度一起制造五代机,某些技术应该转移给印度。这些技术自然不会全部转移。这样一架飞机的战术技术参数会比我国自用的低的。这是正确的做法,不可能有其他做法。”

  西夫科夫指出,对于印度方面的具体要求,可以认为印度方面是期望获得全部技术,但是转移哪些技术也是个问题,协议中应该有所规定,印方想必不会得到全套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