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台媒称驻日美军F35战机演习 地点接近钓鱼岛海域
www.wforum.com | 2017-02-24 19:53: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称驻日美军F35战机演习 地点接近钓鱼岛海域

资料图片:F-35战机

  台媒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23日公布美日两国飞行F-35战机的照片指出,这开启了日本与西太平洋地区的飞航新纪元。美军将领表示,两国交互运作的能力对战力至关重要。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2月23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在官方推特公布多张日本自卫队驾驶F-35A新型战机,与美军陆战队飞行F-35B的空拍照片。

  报道称,美日双方极少公布两国精锐军种训练的时间细节,这项演练可能在2月中进行,并将成为常态性任务。

  美国首批派驻海外的10架F-35B战机,1月陆续抵达位于日本山口县的陆战队岩国航空基地,并于2月展开飞行训练,位置约在岩国基地以南与以西的西太平洋海域,并以普天间及嘉手纳基地为起降训练地点。

  美军太平洋陆战队编制下的第3远征军副司令詹森表示,美国在二战后拥有全球空优,70年来在战略装备上超越对手,美军必须维持优势,F-35是维系现代战役能力的关键要素。

  詹森指出,美国在太平洋战区“前进部署”已准备好的作战部队,太平洋陆战队第3远征军在紧急状态下可支援区域伙伴,让盟友的部队扩大作战范围和领域。

  日本已于2016年9月接收首架F-35A战机,属于空军使用机场起降的A型,美国陆战队派驻具短跑道和垂直起降能力的B型。

  詹森强调,美日需要训练共同运作的交互任务,彼此帮助。两军使用相同装备,沟通无碍,无缝接轨,并融为一体,但交互运作能力是关键。

  F-35具现代空战必备的匿踪与垂直起降能力,美方选择日本为首个派驻国家,并展开交互演练,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此外,F-35飞行训练地区,接近冲绳与钓鱼岛海域,战力可投射至南海。

  报道称,中国解放军亟欲在海空面向突破美国与传统盟友的“第一岛链”布局,主导西太平洋。美日布局预计对东海与南海造成重大影响,在中美空军跨入第5代战机的时刻,引起高度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