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美军演将首次演练使用萨德 或借机留韩国实现部署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9:56: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多家韩媒援引韩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韩美3月举行例行“关键决心”联合军演时,将首次演练应用“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萨德”系统很有可能会借机留在韩国实现部署,韩国引进“萨德”应对“朝鲜核威胁”可谓“开错了药方,用错了药”。

  据韩媒报道,从3月13日起,韩美将举行史上最大规模“关键决心”韩美联合军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在演习中,首次加入假想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韩美模拟用“萨德”系统探测导弹、并进行拦截的过程。演习地点正是“萨德”预定部署地——庆尚北道星洲的“萨德”炮台。韩媒称,探测拦截朝鲜导弹的假想训练过去进行过多次,但以星洲为中心进行的拦截训练还是第一次。

  那么,远道而来的“萨德”在演习结束后会否顺势留在韩国呢?

  阮宗泽表示,韩美两国的确有可能用这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方式让“萨德”顺势进入韩国。此次军演若果真实现首次应用“萨德”,其实就是开启了它在韩国部署的前奏,也是美韩加速“萨德”部署的一种手段。“美韩双方都想加速部署‘萨德’的愿望一目了然。”

  根据韩媒的报道,最初美韩计划在2017年年内完成“萨德”的部署,后来又有报道指出最快于将2017年上半年完成部署工作,而如今“萨德”的部署可能要再次提前。

  “美韩两国部署‘萨德’的‘决心’的确很坚定。”阮宗泽如是说,韩国称其引进“萨德”是为了应对所谓的“朝鲜核威胁”,一方面我们能够理解韩国想维护自身安全的愿望,但用“萨德”应对朝鲜实际是“开错了药方,用错了药”。美国是想要将“萨德”强加给韩国,韩国国内也有一部分人希望借“萨德”的部署实现韩美两国的捆绑,但面对韩国目前不稳定的政治局势,为了防止日后“萨德”部署发生变数,所以美韩都希望加快“萨德”入韩的步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