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12年花90亿终于试射防空导弹 射程只有7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7-02-19 19:4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怎么计算,印度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火输入国,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为了拿到合同,各方都是拿出最有吸引力的方式,这也让印度在选择相当多,呈现多样化。这一点在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上体现得相当明显,其满载排水量6800吨,其整体设计实施采用了俄式,可是舰载设备上却来自多个国家,汇集了各国科技之大成,唯缺中国产品。

  该舰为印度版的“宙斯盾”舰或者舰队防空驱逐舰,重点就是大型相控阵雷达与远程防空导弹,这都属于俄罗斯的强项,尤其是后者,而且俄式导弹要相对便宜不少。然而印度海军放着便宜的俄式导弹不买,非要特意花高价购买以色列货,最终选对中以色列研发制造的EL/M-2248 四面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与32个单元的垂发系统,以及新的巴拉克8防空导弹。

  如果究其原因,那就是中国因素了,印度在装备采购上有一个原则:只要能超过中国就行。此前中国已引进多款俄式装备,其中就包括俄式远程舰空导弹,如果印度再买,那就是采购与同型的装备了。

  以色列在军工电子技术领域相当有水平,EL/M-2248雷达为当今世界上最轻巧的舰载四面有源相控阵雷达,连同配套设备整个系统重量约9吨,其搜索战斗机大小目标的最大距离为250公里,对掠海反舰导弹的发现距离在25公里左右,综合性能接近于美制SPY-1。

  巴拉克-8导弹是做为EL/M-2248雷达的配套装备从2003年开始研发,并一起参与印度加尔各答级项目竞标,确切的说为印度专门开发的,后来以方拿出了一个让印度无法拒绝的方案:合作研发。经过谈判,双方在2007年时,签定联合研发合同,总金额为3亿3千万美元,相当于20亿人民币来进行研发工作,由双方各负责一半,当时称为迅雷II项目,印度称之为LRSAM项目。2009年7月26日, 巴拉克-8在一艘萨尔-5型护卫舰上进行了试射,并成功命中模拟标靶。2009年11月,印度又与以色列签署巴拉克-8防空导弹的后续开发、生产合约,价值11亿美元,相当于花70亿人民币采购该系统。

  巴拉克-8导弹弹长约为4.5米,直径0.25米,全弹重1350千克,弹头重52千克。采用数据链加主动雷达制导系统,并使用新的双节脉冲固态火箭推进器,射程达到70公里,最大射高16000米,飞行速度2马赫,可对付战机与反舰导弹。

  2010年,巴拉克8导弹才第一次在印度进行试射,2015年12月29日才第一次加尔各答级上进行试射,至此该级舰才算具备真正意义的作战能力。也标志着,该导弹在历时12年的研发后,终于完成了在预定舰艇上的首次试射工作,整个研制工作取得成功。

  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的首次试射  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的首次试射

  以目前的发展形势,其性能有点不足,70公里的射程已不能满足现代舰队防空作战的需求,射程仅相当于中国054A型护卫舰的海红旗16B,可是射高与速度上相差不少。

  当然了,印度与以色列没有放弃的意思,这只是该研发项目的一个阶段性胜利,下一阶段任务很大,比如:新的制导系统,采用复合主动雷达/影像式红外线复合制导,同时将射程提高到120到150公里。同时,还打算开发陆基型,试图实现三军通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