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飞行员飞特技玩过头 连摔两次苏27酿惨剧
www.wforum.com | 2017-02-17 20:4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27系列战斗机依靠优异的气动布局和强劲的双发动机,可以比较轻松的做出猛烈空中特技动作,譬如著名的“眼镜蛇”等等,这些动作在实战中有一定的优势,而且还曾创造过爬升速度和飞行高度的世界纪录。苏27系列的确是一款很“man”的重型战斗机。但是再好的战斗机也要靠飞行员来发挥它们的最大作用。有一个国家的飞行员也许是对自己和苏27太有信心,两次在众目睽睽之下,将苏27摔下来。

  这个国家就是乌克兰。第一次是在1992年4月24日,当地时间13:13分,地点是米尔哥罗德机场。乌克兰空军一架苏-27UB当场摔在跑道上,根据当时的录像可以看出,这架苏-27UB通场过来进入特技飞行状态,开始飞的还比较正常,1分20秒战机向下俯冲直至低空,这个时候飞行员想拉起来,结果陷入极端攻角未能改出,当场坠毁。导致前座飞行员维克多中校身亡,后座谢尔盖·奥斯塔宁中校则弹射成功,这场事故的原因是飞行员玩特技玩的过火了,一下收不住酿成惨剧。

  第二次是在2002年7月27日,地点是斯克尼利夫机场,为庆祝乌克兰空军第14军成立60周年,举行航展并特技飞行表演,现场人山人海。又是一架苏-27UBK同样进行特技飞行表演,还是在俯冲的时候未能及时拉起,结果又摔了,机上两位飞行员在机翼擦地瞬间弹射后逃生,但是坠毁地点观众伤亡惨重,事后统计当场造成约80人死亡,115人受伤,这次事故被称为历史上伤亡最惨烈的航展空难。

  事后调查得出结论,原因是:1、飞行员擅自改变飞行计划,临时做出加飞超低空俯冲的飞行动作;2、错误的飞行计划,特别是将飞行线路安排在观众正上方;3、飞行员操作失误;4、飞机机械故障;5、飞机在起飞前加装了太多燃料,导致飞机太重不够灵活,因而无法完成最后那个机动动作,并且在坠毁后引发更大规模的爆炸。从结论中我们看到飞机因素被放在第4和第5点,前3点全是飞行员因素,这又是在作死。最终这两个飞行员被分别判入狱14年和8年,次责的三名其他军官入狱4至6年,空军司令也被解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