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波兰组织全国欢迎美军进驻:“我们等了几十年了”
www.wforum.com | 2017-01-16 19:4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组织全国欢迎美军进驻:“我们等了几十年了”

  美国《军事时报》1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军第一批“大西洋决心行动”部队到达波兰。波兰领导人欢迎美军进驻,波兰政府在全国组织欢迎活动。波兰国防部长称这是波兰梦想了几十年才完成的事情,称美军的进驻让波兰不在孤军面对东方侵略者。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介绍,此次进驻波兰的美军为美军第4机步师第3旅级战斗队的一个旅部连,从美国科罗拉多卡森堡军事基地出发。约有250名士兵将进驻波兰军事基地扎甘。这是在2016年9月北约峰会决定加强中东欧军事部署“大西洋决心行动”的一部分,北约决定从2017年开始在波兰及波罗的海三国合计部署4个营的部队,此外在罗马尼亚部署一个旅的多国部队。

  扎甘只是美军驻波5个基地之一,今年春天起美国空军部队将进驻波兰,4月多国部队士兵也将进驻波军事基地。进驻波兰的部队今后将每9个月轮换一次。

  1月9日起,美军即将部署在中东欧的第3旅级战斗队3500名士兵,87辆坦克。144辆步战车到达德国。逐步分散部署到波兰,爱沙尼亚,保加利亚等7个国家。

  《军事时报》称,这是在1993年6月,最后一批独联体军队离开波兰后,时隔23年再次有外国军队常驻波兰。这也是一个新的历史时刻,西方部队持续部署到北约东欧部分。这将激怒莫斯科。波兰政府为此在全国组织活动,包括在首都华沙中心庆祝欢迎美军到来。

  波兰国防部长安东尼·马切雷维奇在降雪中迎接美军,“我们已经等了你们很长时间,我们等了你们几十年,有时我们觉得自己被单独抛弃,有时觉得失去希望,觉得我们是在孤军奋战保护文明世界不受到来自东方方向的侵略。”

  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称,“今天,对于波兰,对于整个欧洲,对于我们的共同防御而言都是重要的一天。”

  《军事时报》认为,美军在波兰的部署是对俄罗斯自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的回应。在俄罗斯支持下的东乌民兵与西乌的战争行动吓坏了包括波兰,波罗的海三国在内的许多曾一度在莫斯科控制下的国家。此次军事部署饱受争议,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曾经对派驻国表示,如果不负担美军的军事费用,美军将不再保护他们。然而卡森堡军事基地的外派驻军并未受到这一态度影响。此前曾坚定支持特朗普的选民大多数也对此次军事部署投了赞成票。

  央视在波兰的记者对波兰民众进行了采访,波兰民众认为,美军进驻会刺激俄罗斯的反应,造成冲突升级,对此表示了忧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