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下批F35战机立刻降价!洛马被迫向特朗普低头
www.wforum.com | 2017-01-15 20:2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批F35战机立刻降价!洛马被迫向特朗普低头

  近日,英国路透社、美国《防务新闻》等媒体报道称,美国著名军火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被迫向当选总统特朗普低头,承诺降低F-35战机售价。

  F-35“闪电II”是美国洛·马公司研发制造的多用途联合攻击战机,已经获得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多军种采购,被视为美国及其同盟国未来最主要的第五代主力战斗机,但F-35高达1亿多美元的采购单价历来遭人诟病。特朗普对F-35的不满由来已久,早在竞选期间,他就在脱口秀节目中公开批评F-35的近距格斗性能还不如F-16,“高价格花冤枉钱”。当选总统后,更是在福克斯新闻采访中将F-35视为成本失控项目的典型案例,并连续在推特发文,称就任后考虑砍掉这一项目以“节省几十亿美元”;甚至提出要求波音公司升级F/A-18E/F“超级大黄蜂”替换F-35的说法,导致洛·马及F-35主要供应商雷神、诺斯罗普·格鲁曼等公司股价下跌。

  在巨大的压力下,洛·马公司不得不向特朗普妥协。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3日报道,洛·马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莲·休森与特朗普会谈后,公开发表声明称,“已充分听取特朗普关于联合攻击战斗机造价意见,F-35战机降价协议已进入最后协商阶段,不久后将与五角大楼达成共识,大大降低下一批交付的90架战机造价。”同时,洛·马公司还积极响应特朗普“增加美国就业”的口号,将在得州沃斯堡新增1800个工作机会,并以此模式向全美45个州扩散,以增加数千个就业机会,目的是“希望美军继续采用F-35作为未来主力战机。”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入主白宫后,既要扩大国防开支、依靠军工集团拉动就业,又要最大限度压低军火商武器造价,因此,他与美军火集团的“相爱相杀”剧情还将持续上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