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发布会再批F35战机 洛马公司股价立刻下跌
www.wforum.com | 2017-01-13 19:3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发布会再批F35战机 洛马公司股价立刻下跌

  凌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召开当选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会上他“怼”了CNN记者,赞了马云。同样在这场发布会上,他又一次指责了F-35战斗机项目“严重超支”,声称要采取“大行动”,话音未落,F-35战斗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股票应声大跌。

  在特朗普此次发言前,美空军官方已经“力谏”特朗普不要“砍”F-35项目,而陆战队更是心急火燎将首个F-35B战斗机中队部署到了日本,特朗普到底会对F-35这个冷战后美国最大的战斗机研制项目采取什么举措,所有人都等着看。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当选总统特朗普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股价立刻从255.78美元/股跌到了252.20美元/股,跌幅达2%,该公司是F-35战斗机的主要承包商。不过,有趣的是,虽然特朗普表示将用波音公司的F-18“超级大黄蜂”与F-35进行竞争,但该公司的股票依然在特朗普讲话后小幅下跌。

  特朗普到底说了什么话引起了这番风波呢?

  据报道,在特朗普发布会上,他说:“我已经与各军种将领深入探讨这种飞机,F-35的问题,你们已经读到了相关报道。它已经严重,非常严重的落后于计划进度,并且超支几十亿美元。我不喜欢这个,”随后他又说美国各军种的将领“非常棒”。

  “我已经很好的了解了他们的意见。我们即将采取对F-35项目的重大举措,可能和F-18项目有关。我们将把成本大幅度降低,我们将让这些战斗机更好,我们将要引入竞争。这将是一件美事。”

  《防务新闻》评论道,尽管国防采购事务通常不是当选总统的头等大事,但特朗普却似乎特立独行,集中精力在这一方面。

  12月6日,当选总统发表推文,称波音的“空军一号”专机换代项目应当被取消。6天后,他又发表推文称F-35项目“失去控制”。

  波音和洛克希德的首席执行官在12月21日会见特朗普,这被认为是一次澄清迷雾的会议。但仅仅24小时候,当选总统又制造了一场军工产业界的地震,他发表推文暗示要让波音发展一种可以和F-35竞争的飞机——专家们,例如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迅速表示,从技术角度说这根本不可能。

  这次的发布会看起来表明特朗普确实打算让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再次就第五代战斗机展开竞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