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缅甸北部战事扩大政府军战机参战 4000难民逃入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1-12 19:2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北部战事扩大政府军战机参战 4000难民逃入中国

资料图:缅甸佤邦联军(UWSA)。

  法媒称,缅甸北部边境数千民众为躲避战火,1月10至11日逃入中国境内。当地非政府组织表示,由于政府军与反叛武装战斗激烈,联合国人权报告员无法进入冲突地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自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武装(KIA)重新开战以来,缅北冲突地区已有数十人被打死,数千人逃离。

  报道称,1月10日-11日夜间,战事扩大,政府军动用战机在来砸市周边参战。“克钦网络发展基金会”的Dashi Naw Lawn称,战斗越来越激烈。孔加(音)的人告诉法新社,她与家人在子夜过后,越过一条河,前往中国,当时天气很冷,她儿子不停哭泣。

  报道称,估计有4000人,多数是妇女、孩子和老人,从缅甸逃到中国境内,其中不少人在逃进中国之前,住在边境难民营中。

  克钦武装与缅军再次开战进一步削弱缅甸全国停火的希望。昂山素季领导的缅甸政府正在与少数民族反叛武装展开磋商,寻求全国和解,定于2月再次召开协商会议。

  据缅甸政府军称,上周末有7名克钦反叛武装人员被击毙后,本次冲突的死亡人数升至40人。

  联合国几天前曾宣布,缅北2700名流离失所的居民的处境堪忧,在冬季气温下降之际,这些人没有足够的御寒设备。

  报道称,克钦武装与政府军交战加剧,是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李亮喜第五次到访缅甸对其进行12天的访问(1月9-20日)的原因。这位联合国人权报告员的任务是调查政府军控制区的侵犯人权状况并搜集相关情况。

  由于战事扩大,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未能接近原计划访问的两座缅北城市帕敢和来砸。她定于13日前往缅西靠近孟加拉国边界地区,调查那里的穆斯林少数民族罗兴亚人遭政府军暴力镇压的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