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为何迟迟不买苏30与歼10 或已锁定中国FC31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01-04 20:4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11月,美国宣布批准向科威特出售40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总金额101亿美元,和向卡塔尔出售72架F-15“先进鹰”战斗机,总金额211亿美元,如果考虑到此前,美国向沙特出售的F15SA战斗机等情况,那么在短时间内,中东各国战机更新速度明显加快了许多。

  这对于伊朗构成了相当大的威胁,目前伊朗空军的主力战机依然为1979年以前的出厂的型号,比如:F14战斗机等,人们一直认为,伊朗需要大量引进新战机,可是一直不其行动。

  目前能向伊朗提供先进战机的国家,只有俄罗斯与中国。俄罗斯主打产品就是苏30,也一直有消息称,伊朗对苏30感兴趣,甚至要进行谈判,可惜总是雷声大雨点小, 似乎只是接触一下,尚未最终拍板购买苏30的计划,中国则为枭龙战机与歼10战机,其中前者难以吸引伊朗,后者也一样未能让伊朗心动,似乎伊朗在新机采购上依然持观望态度。

  许多人认为,这是伊朗采购战机的阻力一直太大,美欧对伊朗的制裁首先就是军火禁运,甚至鼓动俄罗斯参与禁运,其订购的S300防空导弹曾被俄扣压,故而伊朗相当小心。以笔者看来,这完全是伊朗有意为之,其背后雄心谁能知那?

  伊朗一直保持积极进取之心,大力发展自已的工业,其劲头非常类似过去的中国的自力更生主张,原本没什么航空工业,如今却是水平不低,不仅旧战机的维护能力相当好,近年更到开始生产整机,比如:闪电战斗机!

  当然了,采购新战机依然是必然的,只不过伊朗要谋求一个对自已最有利的选择。由于伊朗的经济条件不错,主要对手又多拥有先进战机,故而对战机相当挑的。对枭龙战机确实看不上眼,伊朗不缺少轻型战斗机,其自主研发的闪电,可以达到枭龙战机的性能水平,也就是升级航电的问题。

  歼10确实有相当的吸引力,以前受限于出口政策,从没有向国际市场推销过。如今刚刚获得出口许可,得到FC-20的出口编号,以前歼10因发动机采用俄式产品,成其出口的一个阻力,如今随着太行发动机的应用,这个问题不存在了。再有一点,歼10一直追求高性能,为中高档产品,故而造成成本较高,与强调低成本的枭龙相反,显然对竞争不利,不过这对于伊朗不算什么,其实与俄式战机比,歼10依然属于相当便宜的型号。

  歼31

  伊朗真正想要的实为生产技术,考虑到中国在技术转让上的宽松度,如果伊朗要求,很可能向其转让歼10的生产线,以伊朗的需求,订购100架以上的歼10,应不算问题,具备建立生产线的条件。不过伊朗雄心应不止此,也许真正的目标为五代机:歼31,该机在设计就明确为外贸型号,也一直在试图寻求国际合作伙伴,该机做为一款五代机,伊朗没兴趣才怪。据说,伊朗一直在关注歼31的发展,也许只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以一个合适的条件引进该机的技术,以求一跃成为五代机的制造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