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要同欧美抢武器大单:向新西兰兜售两款军机
www.wforum.com | 2017-01-04 18:16:5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要同欧美抢武器大单:向新西兰兜售两款军机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3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就向新西兰出口自卫队P-1巡逻机和C-2运输机问题与新方开始谈判。担任这两种武器制造核心任务的都是川崎重工业公司。欧美的机型也进入候选名单,新西兰将于今年夏季确定从哪个国家进口。

  如果签署包括飞机维护在内的长期合同,那将是金额高达数千亿日元的生意。有可能成为日本在2014年开始采取有附加条件的武器出口政策以来的第一笔大合同。

  日本政府应新西兰政府要求,于2016年9月向其提供了除机密内容以外的P-1和C-2基本性能相关信息。防卫省和川崎重工的负责人在当地进行了谈判。2017年上半年,日本也将根据新西兰方面的要求,提出有关价格、制造、管理、修理的方案。对于部分零部件,还考虑进行联合生产。

  新西兰将把日本的方案与欧美等国的方案进行比较之后确定从哪个国家进口。日本政府在与新西兰进行武器出口谈判的同时,还将就签署防卫装备品和技术转移协定进行谈判,该协定是武器出口的前提。

  日本海上自卫队部署的P-1,是替代主力机型P-3C的新一代国产巡逻机。它通过向海中投放声音探测器,可以探测到潜艇的微弱声波。它以燃料消耗率低和噪声小见长,获得了很高的评价。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预测说,它与美国波音公司的P-8巡逻机将一决高下。

  C-2是搭载量高、可长途续航的运输机。日本航空自卫队2016年6月才第一次拿到手,预定于2017年3月进行部署。其主翼等零部件与P-1是相同的,如果新西兰决定两者都进口,将可以削减成本。关于C-2,欧洲的空中客车等两三家公司将是竞争对手。日本政府2014年开始把“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作为新政策,大幅放宽了防卫装备品的出口条件,但还没有取得实际效果。去年4月在澳大利亚潜艇投标竞争中,日本输给了法国。2015年11月,在涉及英国的反潜巡逻机商战中,日本也败给了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