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称俄再进行反卫星导弹试验 或向特朗普发挑衅
www.wforum.com | 2016-12-22 19:06:5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俄再进行反卫星导弹试验 或向特朗普发挑衅

反卫星武器实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援引美国有关方面消息称,据信,俄罗斯近期在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美国探测并追踪到了该武器,但是,没有产生碎片,说明其并未摧毁目标。美媒分析称,俄罗斯此次的武器试验发生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下个月上任之前,可以看作莫斯科方面证明其有实力在太空进行“挑衅”。

  俄罗斯在过去已经证明其有发射反卫星武器的实力,包括反卫星武器“努多利”导弹。美媒称,美国军方官员表达了对俄罗斯日益增长的反卫星武器的担忧,因为美国在军事和商业领域日益依赖于卫星。

  报道称,美国官员相信,俄罗斯军方可能还部署了被称为“Kosmos2499”的“神风特攻队”卫星,其被用来接近美国卫星,如果收到指令,可以毁坏卫星或使其失去功用。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约翰·海顿(Gen。 John Hyten)11月曾告诉CNN,“我们拥有强大的监视和情报搜集能力,所以可以知晓正在崛起的威胁”,“因此,我们正在开发保卫自己的能力”。但是,负责监管美国太空运作的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拒绝谈论最近的事件。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表示,“我们监控全球的导弹发射,但出于政策考虑,我们一般不讨论具体发射情报”。并称,“我们依然关注全球日益增长的空间能力,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因为这两个国家都在开发或者已经开发空间反击能力。有关俄罗斯发射或试验的具体问题应该直接去问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或俄罗斯政府。”

  美媒称,俄罗斯并不是唯一开发这种武器的国家,中国已经进行了类似的试验,并且于2007年摧毁了一颗老化的气象卫星,分析师认为此举表明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能力。美国还曾于2008年在太空用导弹摧毁了一颗卫星,美官员称,该卫星的轨道衰减在太空带来了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