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日裔司令被疑是安倍内应 曾叫嚣要协防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6-11-16 20:50:1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日裔司令被疑是安倍内应 曾叫嚣要协防钓鱼岛

  审视哈里斯的身份可能发现更多。现年60岁的哈里斯出生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父亲是美国军人,母亲是神户出身的日本人。日本右翼媒体欢呼他是首个在美军担任如此高阶官员的日裔,“是日美同盟象征性的人物”。今年1月,哈里斯曾称,只要中国攻击钓鱼岛,美国将毫无疑问地干预防卫日本,并在7月访日时和安倍举行会谈,强调“日美同盟是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定的关键”。日本有人通过AMEBA网站的博文称,哈里斯对日本来说是“最好的时机迎来了最强的守护神”。

  哈里斯15日的言论让一些日本媒体吃了“定心丸”。时事通讯社称,通过哈里斯的发言再次确认美国对亚洲的干预,可缓解因此而动摇的同盟国的担心。

  17日,日本首相安倍将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会面。《印度快报》16日评论说,一个是流淌政治贵族血液的老牌议员,一个是没有任何外交或政府经历的傲慢的门外汉,安倍与特朗普在自由贸易等许多问题上都存在分歧。报道援引参与为安倍访美做准备的一名日本人士的话称,此次会晤的首要目的就是建立私人关系,而不是争论具体问题。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载文分析称,此次会面是安倍11月9日给特朗普打电话祝贺他当选时提出的,也是特朗普首次与一名亚洲国家领导人举行准峰会,亚洲和欧洲将紧盯这次会晤。这次会面,安倍将是一个倾听者,日本对特朗普上台对该国安全到底意味着什么陷入深深的忧虑,特朗普的一些核心顾问已经如骑士般傲慢地告诉位于华盛顿的亚洲国家大使馆,美国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在亚太推进军事存在,或者脱离亚洲休息一下以聚焦于反恐或美国国内的经济问题。

  安倍想从特朗普那里得到什么?CNN16日称,安倍想获得美国的安全保证,想了解特朗普将如何与朝鲜打交道。报道引述日本天普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金士顿的话说,特朗普的胜利在整个亚洲增加了不确定性。从中国到日本再到东南亚国家,该地区的领导人都想知道特朗普是否会履行竞选承诺,他的那些看法有可能重组同盟、倾覆地缘政治地图、引发全面冲突。日本国际政治学者井严藤喜对该国媒体称,安倍和特朗普的会谈是“日本掌握亚洲主导权,牵制中国的绝好机会”。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