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局势新动向:反对派将对IS重要据点拉卡发动进攻
www.wforum.com | 2016-11-11 21:39: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民主军以库尔德人为主,一直受美国资助和训练。他们和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以及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是目前在叙利亚对抗极端组织的三支主要力量,然而对这几方势力而言,极端组织还算不上是最大的敌人,各方都借着反恐的名义各行其是。对于叙利亚民主军收复拉卡的行动,叙利亚政府目前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叙利亚局势新动向:反对派将对IS重要据点拉卡发动进攻

        拉卡位于叙利亚北部,被视作极端组织在叙利亚的大本营。对于拉卡一战,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称,夺取拉卡势在必行。不过,中东问题专家、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分析,实际上,总攻拉卡,现在地面力量并不具备条件。所谓叙利亚民主军主要是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为主的,现在号称是库尔德武装加上叙利亚阿拉伯民兵联军等。所谓的"阿拉伯民兵联军"主要是幌子,主力还是库尔德自治区武装。从兵源力量上来讲,号称有3万人,但至少2万5是库尔德自治区武装。用这样的力量总攻拉卡,是不具备条件的。这两年来,拉卡城市及它的周围被极端组织IS坚如磐石的控制着,从来没有其他力量侵占过这个地方,所以区区3万人要把这么大一个大本营总攻下来,是不具备条件的。

       李绍先认为,总攻拉卡的战术性目标主要是策应伊拉克的摩苏尔之战,其策应的意义非常大。第一,是奥巴马的“政治遗产”,因为他明年1月20号要交权。从现在设计来看,最好的情况是美国明年1月20号前拿下摩苏尔。作为策应,现在同时发动拉卡战役,意义是非常大的。第二,在总攻摩苏尔的同时发动对拉卡的攻势有进一步动摇IS军心、民心的作用。
除拉卡战场之外,叙利亚的另一大战场是阿勒颇。有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政府眼下的重中之重是北部重镇——阿勒颇。其战略意义远比拉卡重要。该地区是美俄博弈的焦点,其焦灼的战局也拖住了叙利亚政府军的大部分精锐力量。

       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本月初抵达地中海,引发西方国家高度关注。8号,俄罗斯媒体援引国防部消息,首次公布了“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地中海的任务。除保护在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之外,“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配合俄军在这一地区的其他军队,对试图在阿勒颇突围的武装分子实施导弹打击。而在李绍先看来,俄罗斯航母的下一步动向未必就是加入阿勒颇之战。阿勒颇的争夺主力是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背后是美国和俄罗斯在博弈。俄罗斯的航空母舰已经到达叙利亚沿海,当然是冲着阿勒颇来的。叙利亚政府军想要彻底拿下来,背后是俄罗斯的支持。但大家也看到,最近一个月,美国威胁可能在叙利亚问题上对俄罗斯进行新的经济制裁。俄罗斯在阿勒颇的空袭已经停止将近1个月。尽管现在俄罗斯威胁说会随时会恢复对阿勒颇的空中打击,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恢复。所以说俄罗斯航空母舰就是要参战,就是要加入到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勒颇东部的战争中来,他表示并不认同。俄罗斯的下一步动向还需要观察。

      就在俄罗斯暂时停止空袭阿勒颇的间隙,阿勒颇东部被围困的反政府武装则不断发动地面反攻。阿勒颇当地炮火不断,深受其害的,无疑是当地百姓,在媒体的镜头面前,他们的绝望情绪表露无疑。

      阿勒颇居民说:“我们眼睁睁看着家园被破坏,我们能去哪呢?我们能够去哪呢?我51岁了,花了13年才建起了这个家,房屋被毁掉了,什么都没留下。没有未来。没有家。什么都没有了。”

       俄罗斯总统普京9号在克里姆林宫在接受多国大使递交的国书,并且发表讲话,他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普京说,俄罗斯正在协助启动叙利亚各方对话。

       普京说:“与其他利益相关国家一起,俄罗斯正在促使叙利亚国外各方展开对话。我们认为叙利亚危机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因为只有这样,流血才能停止,数百万的叙利亚难民才能回家,叙利亚的经济和社会才能恢复稳定。”

       李绍先表示,阿勒颇东部的反政府武装试图打通向西部反政府武装之间的联系。而如果打通,则可以对叙利亚政府军形成反包围,因此阿勒颇之战也成为一场生死之战,关系到叙利亚未来的政治安排,在这一问题上,美俄之间也各有算盘。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