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被指做好核战准备 美国战略武器相继出动
www.wforum.com | 2016-09-27 19:5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3日,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称,只要朝鲜还受到拥有核武国家的威胁,朝鲜就不会放弃核威慑能力的建设。朝鲜将继续采取措施,在数量和质量上加强核武力量。

  据一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预测,下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朝鲜或可能选择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实施核试验或发射白头山系列的洲际弹道导弹等。

  朝鲜本月9日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也是今年以来进行的第二次核试验。此外,朝鲜近日还宣布在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进行卫星运载火箭新型大功率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

  针对朝鲜的一系列举动,除了寻求更严厉的制裁外,美韩不断加大对朝鲜的武力示威。21日,两架美国B-1B超音速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前往韩国,其中一架降落在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这是自朝鲜9月9日进行核试验后美方第二次向韩国派遣轰炸机。美国还计划派出B-52战略轰炸机,同时加紧在东北亚的武力部署。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半岛局势紧张,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进一步加剧紧张的举动。 (怀秋)

  设大型伪装网

  朝鲜或将再次核试

  韩联社21日消息称,据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坑道中设置了大型伪装网,因此判断,朝鲜或将于不久之后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消息称,朝鲜用于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第2条坑道和第3条坑道入口均设置了大型伪装网。韩国有关部门就此认为,朝鲜在从未进行过核试的第3条坑道内实施新一轮核试的可能性很大。

  韩国国防部也曾表示,朝鲜已做好在丰溪里核试验场随时进行新一轮核试验的准备,可在第2条坑道内分支坑道或第3条坑道进行核试验。

  目前,丰溪里核试验场共有三个坑道,而朝鲜尚未在第3条坑道进行核试验。朝鲜第一次核试验在第1条坑道进行,第二次、第三次和第四次核试验均在第2条坑道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在距离第四次核试验场所400至500米处进行。

  公布核试内幕

  朝鲜被指做好核战准备

  “朝鲜自2006年10月首次进行地下核试验以来,迄今为止总共进行了5次核试验。其中第四次是氢弹试验,第五次是核弹头爆炸试验。”近日,朝鲜罕见向外界公布该国五次核试验的进展情况,并公开了该国核武器研发机构——朝鲜核武器研究所的部分信息。

  按照惯例,朝鲜在宣布核试验或人造卫星发射的新闻时通常会采用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或政府声明的形式。但在第五次核试验之后,朝鲜却罕见选择以核武器研究所的名义发布声明宣布这一消息。

  接近朝鲜政府的朝鲜消息人士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核武器研究所是朝鲜的绝密机关,朝鲜政府选择将其名称公布,或许意在暗示其“已基本完成核武器研发工作”。

  “朝鲜已实现了核弹头的标准化、规格化,精通各种裂变物质的生产及利用技术,因而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随心所欲地生产小型化、轻量化、多种化的威力超强的各种核弹头,核兵器化水平达到新高度”,该人士表示,“既然已基本实现了核兵器化的目标,就没有必要继续保密。”

  此外,朝鲜方面还公布了至今为止五次核试验的部分内容。该接近朝鲜政府的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朝鲜在今年1月6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是第一次氢弹试验。“这向国际社会传达了意味深长的信息:第一是朝鲜已跻身核强国之列,世界公认的9个拥核国中只有五个国家拥有氢弹;第二则是要将美国‘置于更大的恐怖之中’,因为朝鲜已公布了自己的打击目标,且从未隐瞒其最终目标就是美国本土。”

  该人士称,朝鲜最近一次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是核弹头爆炸试验,旨在最终检测并确认实现标准化、规格化,可安装在战略弹道导弹上的核弹头性能和威力,“这意味着朝鲜做好了应对核战争的准备。”

  对朝军事震慑

  美将相继出动战略武器

  驻韩美军司令部21日发表声明,证实美军B-1B轰炸机当天飞抵韩国,并称这是韩美两国为加强同盟采取的第一阶段军事措施。这是时隔8天后美军轰炸机再次对朝鲜进行武力示威。

  当天下午,两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进入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上空并低空飞行。其中一架B-1B飞越乌山基地上空后转道飞回了关岛,另外一架则在乌山空军基地着陆,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保持待飞状态。

  目前尚不清楚这架“留守”的B-1B轰炸机会在韩国境内逗留多长时间。韩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报道,B-1B这次在韩国着陆实属罕见,这可以视作“美国向朝鲜发出的强烈警告”。

  B-1B“枪骑兵”轰炸机是一种远程多用途战略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后两个小时内可以对朝鲜全境实施轰炸。B-1B配备有地形跟踪雷达,在比较复杂的地形情况下可以实现超低空高速突防。它能够在数秒内将全部弹药投掷完毕,之后迅速脱离战区,达到较强的攻击突然性。

  据韩联社报道,美方表示,美国决不容忍朝鲜核试验,将分阶段执行军事作战予以应对。有专家指出,美国将持续执行展现空军力量的作战,向韩提供延伸威慑。美国将相继向朝鲜出动战略武器,向朝鲜施压。

  有报道称,韩美计划下月初继续出动美国战略轰炸机来韩。美国空军也有可能向韩国派遣B-52和B-2轰炸机,以加强对朝军事震慑。B-1B、B-52和B-2并称为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此前,B-52、B-2轰炸机都曾被派往朝鲜半岛。专家表示,美军这样做的目的属于“补全对朝威慑元素”。

  先发制人打击

  美韩商定实施“3K计划”

  据报道,针对朝核、导弹威胁,美国内部“再也不能束手旁观”的危机感正在扩散。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胡佛研究所发表了或将越过外交努力层次采取军事措施的言论。卡特称:“驻韩美军的口号是‘fighttonight’(今夜就战)。并非想那样做,而是应该那样做。”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日前商定,推进在朝鲜要使用核武时,两国启用精确制导武器先发制人打击朝鲜核战斗力的方案,并在实际作战中分三个阶段遏制朝鲜核力量。韩国《中央日报》将此称为“3K计划”。

  文章称,“3K计划”就是在现有的“杀伤链”(Kill Chain)和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上再加上大规模惩罚报复(KMPR)计划。计划顺序如下:第一阶段,若朝鲜表现出挑衅征兆,就用“杀伤链”消灭地上尚未发射的弹道导弹;第二阶段,若朝鲜发射未被消灭的弹道导弹,就先用KAMD进行拦截;之后再在第三阶段用KMPR大规模惩罚报复进行挑衅的朝鲜领导班子。

  与此同时,韩军还将全面启动“自主遏制战略”,具体包括遏制核武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挑衅、积极遏制局部挑衅、为全面威慑而先发制人实施应对。根据该战略韩军在必要时,可以单独应对朝核挑衅。

  “朝鲜若发射洲际导弹或再进行其他挑衅行动,加剧半岛紧张局势,应该坚决反对。但是韩国方面频繁散播充满威胁口气的刺激言论,对缓和半岛局势同样毫无益处”。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吕超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双方互相刺激,只会形成恶性循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