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三大军区进入最高等级战备 是否要对乌克兰开战
www.wforum.com | 2016-08-26 21:2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三大军区进入最高等级战备 是否要对乌克兰开战

8月23日,乌总统波罗申科出席新一批武器装备交付部队仪式

  前些天,国内媒体热炒俄大规模陈兵俄乌边境新闻,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据称,陆军方面,有4万俄军正向俄乌边境地带集结,多艘军舰和潜艇也星夜兼程驶往黑海海域。而担负对乌作战任务的南部军区,兵力也急剧膨胀,已经部署了包括S-400“凯旋”防空导弹、“铠甲 -S”弹炮结合防空系统、苏-30M2在内的大量新锐武器。

  兵力的异动,加之俄乌双方互放狠话、指责对方蓄意挑起战乱,更加重了外界对俄乌可能开战的猜疑。8月初,俄方宣布成功侦 破乌破坏分子潜入克里米亚、意欲发动恐袭的图谋。俄总统普京对此专门发表了讲话,大致意思是:这是个危险的苗头,说明乌克兰在正面作战赢面为零的情况下, 开始对俄罗斯耍起小动作。乌克兰方面则是在撇清自身干系的同时,很自然地倒戈一击,称俄罗斯故意在找开战借口。8月24日乌独立日当天,波罗申科在接受 CNN采访时,直指“普京的目的是搞乱乌克兰。他们不需要顿涅茨克或者卢甘斯克。他们希望,整个乌克兰都成为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

  俄即将对乌开战似乎又平添了新的证据:据俄军方消息,当地8月25日7时整(北京时间中午12时),根据俄武装力量最高 统帅(总统)的命令,俄军开始对南部、西部和中部军区、北方舰队以及空天军和空降兵进行突击战备检查。俄防长绍伊古传达命令之后,南部军区所有部队,以及 上述其它军兵种的部分部队均进入“完全”战备状态。受检部队于24小时内完成战备转进,然后前出至指定区域遂行演习任务。

  此次战备大检查,拉开了俄军年度最大规模战略演习“高加索-2016”的帷幕。近年来,俄军每年会举行一次全军规模的战 略战役演习,旨在检验“新面貌”改革后各军兵种联合作战的能力,而这类演习更多的是以“突击战备检查”这样不打招呼的方式实施。伊绍古在国防部高层会议上 透露,“高加索-2016”演习的筹备工作,南部军区已在积极筹备当中。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前几天媒体关于俄军陈兵俄乌边境的报道。换言之,陈兵直接目的是 为了演习,而非向乌克兰开战。25日,“高加索-2016”演习启动当天,俄军在第一时间将演习情况向驻俄武官做了通报,这也是为了避免引发不必要的猜 疑。

  事实上,俄乌之间爆发正面战争的可能性微乎其乎。对乌克兰而言,对俄开战无异于以卵击石,自取灭亡。对俄罗斯而言,公开 对乌宣战也是下下之策。2014年,俄罗斯以“兵不血刃”的方式“收复”克里米亚,但随之引发西方世界的集体抵制,其带来的“苦果”俄至今尚未消化。对于 乌克兰问题,俄罗斯不可能置之度外,但在短期不可能介入太深,尤其是在外交、军事等明面领域,俄会非常谨慎。对于俄罗斯而言,控制而非占领乌克兰,才是上 上之策。而在俄乌边境举行大规模演习,也只是俄惯用的威慑战略的再次使用,意在警告乌克兰当局及其幕后的支持者,俄罗斯的拳头很硬,不要轻易在俄家口惹事 生非!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